有一隻渡鴉
有一隻渡鴉

夢想可以和文字玩耍的渡鴉。 喜歡透過觀景窗看世界,喜歡寫小日子,喜歡老東西。

我的新手攝影日記:第一次按快門

時間橫跨多年,回首想體驗老時代與老東西時,才在上網作功課時像發現新科技那般驚奇,同時又對一個時代的象徵消逝在即感到時間在走、歲月在流......攝影就是這麼有趣吧,僅是一張拍得沒甚麼特色的照片,就能讓人憶起橫跨數年光景的零散回憶。
ilford即可拍,2021年初

沒有調整焦距、沒有撥動轉盤、沒有機械快門聲,想像中攝影的姿勢一樣都沒有出現,只是過片到底後,一聲由塑膠與彈簧構築的喀噔聲轉瞬即逝,然後我就拍下了自己的第一張照片。

雖然,其實這並不是我的第一張照片,但卻是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想接觸底片、想認識攝影、想體驗按下快門,透過膠捲紀錄世界的第一張照片。

小時候,有幸經歷過那個到處都還能看到底片的時代,也是膠捲與數位交替的時代。但當時家裡偶爾出國旅行時,給我買的即可拍我並沒有太多的印象了,甚至連拍了甚麼都不記得了。

時間橫跨多年,回首想體驗老時代與老東西時,才在上網作功課時像發現新科技那般驚奇,同時又對一個時代的象徵消逝在即感到時間在走、歲月在流,於是越發渴求地希望認識底片攝影。

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敦南誠品已經被封住了。

記得小時候,爸爸曾抱著我在敦南誠品的地下室,參觀著布袋戲館。那一張張扭曲卻又美麗、或者震懾、或者滑稽或牽動各種情緒的臉,成為我對敦南誠品的印象:在那裏的地下室,有個地方收藏了一個個逼真又非真的偶,而且是大量的偶。

再後來,就是其他的回憶了。

攝影就是這麼有趣吧,僅是一張拍得沒甚麼特色的照片,就能讓人憶起橫跨數年光景的零散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