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渡鴉
有一隻渡鴉

夢想可以和文字玩耍的渡鴉。 喜歡透過觀景窗看世界,喜歡寫小日子,喜歡老東西。

我的新手攝影日記:電影底片

三不五時會問自己,我想拍甚麼?但始終沒有個明確的答案,有時想拍這個、有時想紀錄那個,但或許......總歸是和人有關吧。至少,那天拍照的我,想記錄的是難得的平淡日常。
Konica現場監督28WB,電影底片

剛開始玩底片的那一兩個月,有認識的朋友興匆匆地拉著我去街拍,像個老朋友般熱烈說明,甚至送了一捲電影底片。於是我們就這麼突然地約好找個周末拍照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想認識台北,即便這座城市是我的家鄉。

由於求學的經歷,使得我對這座城市的印象不甚好,但離家讀書多年後再次回來,卻多了一絲溫暖的味道,即便是冷冽的冬季,熟悉的寒風卻帶著回憶的味道,反而像個熟悉的朋友跟自己打招呼那樣。

話題扯遠了,總之那次的街拍,我們走進大稻埕拍照,也是我久違走進北台灣裡的生活。總算是走出北部的補習班,看看這座城市生活的樣貌,那股帶著台味的生活,陌生又親切,就算自己鮮少走進這裡,但攤位周遭的嘈雜聲、吆喝聲、小吃的香氣、食物咀嚼聲,乃至攤位的長椅、碗筷,五感所及的一切無不提醒著我,這是我們的生活,是我們的記憶。

熟悉的素色碗盤、鐵盆與洗碗槽,與生活記憶緊密聯繫著

拿到洗好的底片時,看著檔案,成相有種說不出的質感,只覺得不愧是電影底片,也可能只是自作多情,總覺得真拍出了些許的電影感。

三不五時會問自己,我想拍甚麼?但始終沒有個明確的答案,有時想拍這個、有時想紀錄那個,但或許......總歸是和人有關吧。至少,那天拍照的我,想記錄的是難得的平淡日常。

歲月靜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