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渡鴉
有一隻渡鴉

夢想可以和文字玩耍的渡鴉。 喜歡透過觀景窗看世界,喜歡寫小日子,喜歡老東西。

我的新手攝影日記:舊兒童樂園

Konica現場監督28WB,Fujifilm業務用100

剛買下現場監督的時候,我像個小朋友一樣,不停把玩。轉動開關看底片艙的門隨著一聲「喀!」的聲響後開啟,然後輕壓後又是一聲喀,恰到好處地鎖上;按下開關,半按快門聽相機對焦的提示聲;閉上左眼,透過觀景窗看著被黑框圍起的世界,然後因為自己的舉止又害臊地把相機垂下,假裝自己只是個沒有多餘動作的路人。

讚嘆那是台充滿工業味道的相機,又驚奇那既是充滿科技的自動相機,同時又被他是底片相機這乍聽充滿年代感的相機感到老東西的溫度。於是帶著懷舊的心情,想著總是要出門拍照,且正好看到youtube上有創作者前往兒童樂園拍攝廢墟,那顆想要朝聖的心,因此帶我走向至少十多年不曾進入的兒童樂園。

原本擔心是否已經荒棄的樂園已經封閉,才發現這裡已成了散步的公園。

當年那個人潮如海、歡笑如浪的兒童樂園,如今僅剩摩天輪和幾個設施的遺痕在舊兒童樂園裡,過去象徵新潮與當代的娛樂場所,如今成為了人們散步緬懷的綠地。與其說是紀念公園,筆者倒認為這更像是個碩大的紀念碑,那藍天、那草地、那陽光、那空氣,那景象,紀念著台北曾經的過往、屬於這片土地的歷史;當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筆者彷彿聽見無聲記錄著過去曾經的笑聲。

離開的時候,夕陽正好、微風正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