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渡鴉
有一隻渡鴉

夢想可以和文字玩耍的渡鴉。 喜歡透過觀景窗看世界,喜歡寫小日子,喜歡老東西。

我的新手攝影日記:失眠的時候,去拍個照

深夜沒人的時刻,背著相機、拎著腳架在街頭徘徊,那個時候,平常擁擠的世界突然變得很大,甚至可以說是有些過頭了,尤其當面對大馬路時、十字路口時,彷彿看見自己的人生就在眼前,質問自己該往哪去。
台南街頭,2021.9.

還在研究所時的作息至今仍舊遺留在身體裡,只要一不小心有些晚睡,就會進入日夜顛倒的生活。於是睡不著的時候,曾有一陣子迷上夜拍。

深夜沒人的時刻,背著相機、拎著腳架在街頭徘徊,那個時候,平常擁擠的世界突然變得很大,甚至可以說是有些過頭了,尤其當面對大馬路時、十字路口時,彷彿看見自己的人生就在眼前,質問自己該往哪去。

「接下來呢?要去哪?確定?」

想起還在大學和研究所讀書的時候,幸運的自己有家裡支持,不必擔憂經濟。如今畢業後一年卻是打滾得有些荒唐。就連偶爾想單純沉浸在創作、沉浸在某些單純的時刻裡頭,現實總在心頭隱隱低吼,隨時成為一頭野獸,在我眼前露著森冷利齒,低吼垂涎,彷彿我是可口的肥肉,等著被大快朵頤。

不確定拍照對自己而言是否成了種逃避現實的媒介,但即使如此,在這瘋狂的世界裡,至少有件事能讓自己不至於陷入癲狂,也許是好的吧。

於是我偶爾放棄腳架,任憑底片在我那搖晃的身軀與雙手中曝光,拍下混亂與搖晃的景象。雖然狂亂一如我偶爾瞥見的世界,但狂亂的僅是我拍下的照片,觀景窗外的世界自始至終安靜,一如眾人睡去的寂寥。

台南街頭,2021.6.

看著自己拍的照片,儘管不是第一次拍出模糊的照片,卻是第一次覺得,照片在告訴我,我的心情。
但不論照片裡的世界多麼模糊,當視線從觀景窗裡撤離後,世界仍舊恢復平靜。

一切都未曾扭曲,始終寧靜。
而在拍完照後,睡去醒來的我也一如既往地活在這個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