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渡鴉
有一隻渡鴉

夢想可以和文字玩耍的渡鴉。 喜歡透過觀景窗看世界,喜歡寫小日子,喜歡老東西。

我的新手攝影日記:以底片初學者角度看世界

這份日記大約是五月時心血來潮偶爾紀錄的,從另一個角落慢慢搬來這裡,期待能透過底片,重新認識身旁的世界。

「座夥」

那是某個傍晚所拍下的。

大約是在二月底三月初左右開始接觸底片,至今也玩了大約3個月左右了(書寫當時為五月),但走走拍拍之間,並沒有太多的探究如何精準拍攝。更多的是去體驗按下快門是怎樣的感覺、等待底片洗好是怎樣的感受,以及收到成品時的驚奇與快樂。

這並非我的第一張照片,卻是第一張在光線昏暗的時分,記錄下光影在角落靜靜中,成為椅子的夥伴那一刻。

也許並沒有足夠精準的抓住那樣的神奇時刻,但這張照片卻呈現了足以使我著迷的黑白光影。

看椅子靜靜坐在角落,看街燈靜靜籠罩排隊的椅子,然後拿起相機,撥動過片桿,測光、調光圈、轉快門,然後深呼吸──

把這一刻紀錄進自己的回憶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