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字坊
釀字坊

別人釀酒我釀字,文字是我的私人酒莊,用文字分享閱讀與生活。

Matters新人打卡!要寫什麼呢?我寫「生活中的吉光片羽,生活中的幸福小事」

親愛的朋友,謝謝您。

今日初入Matters感覺好陌生,研究了一下,似乎鼓勵新人可以發一篇Matters新人打卡的自我介紹文,先謝謝朋友<小本>推薦我Matters這個大家庭,發現這裡竟是這樣熱絡的文學天堂,眼花撩亂卻讓人欣喜若狂。

其實,我只是個40多歲平凡的家庭主婦,廚房是我的辦公室、餐廳是我的會議室、菜市場、圖書館及書店是我的倉庫、偶爾旅行也偶爾畫圖,而網路是我的世界。推開窗~即見世界。

閱讀及寫作是我最喜愛的休閒,一個人就能投入,很自由。

我用閱讀豐饒自己的腦袋,用書寫梳理思緒。
看別人的故事、讀別人寫的佳句,也學別人的經驗,作者帶我去哪裡我就跟到哪裡,好像閱讀就能帶我遨遍世界,文字真的太美妙了。
好多年了,始終保持閱讀的習慣,書本仿佛是迷霧中的燈搭,總會在適合我;而我也需要它的時後來到身邊陪伴我。
而讀多了,就忍不住想寫;練習寫。
但~要寫什麼呢? 家庭主婦能寫什麼呢?
不然就寫,「生活中的吉光片羽,生活中的幸福小事」這是我書寫的初心。

書寫帶我穿越迷霧,走向美好,我喜歡幸福又充滿正能量的文字,或許是早己過了強說愁的少女時期。曾聽人批評「為賦新詞強說愁」是一種矯情,說人到中年後就不會了,我不這麼認為,每個年紀都有各自的使命跟煩腦或在乎的事,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吧,總會遇到幾個喜歡您文字的人,若沒有也沒關係,至少紓發了情緒也紀錄了生活呀。

利用文字紓發情緒我覺得挺棒的,把生活周邊喜怒哀樂的事寫得很吸引人,讓人產生共鳴甚至鼓舞了人心,那也稱得上「用文字做了善事」。

親愛的朋友啊,謝謝您前來閱讀。
而我,希望能用文字延續這樣的美好關係,持續寫「生活中的吉光片羽,生活中的幸福小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