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字坊
釀字坊

別人釀酒我釀字,文字是我的私人酒莊,用文字分享閱讀與生活。

閱讀《預言貓收養了我》,用貓的視角過生活

除了閱讀還有簡單的生活隨筆~

#釀字坊生活隨筆

昨夜一場驟雨,屋前的道路有一漥漥淺淺的小水池,雨還在下,水順著坡度流進水溝蓋,雨還是不停地落下,低窪的角落積滿了水,落葉在上頭飄呀飄,我在農舍旁巡視,走在雨中,豆大般的雨滴敲打在我的小花傘,啪嗒,啪嗒,啪嗒,伸出手臂讓雨滴落在手心,癢癢的,涼涼的。這是我最愛跟雨玩的親密遊戲,心裡滿意的笑著,嘴角微微上揚,即使雨季也有好心情。

對了!您聽過塔莎.杜朵嗎?她的書《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裡的生活方式佔據了我們夫妻心裡的一個位置,一直很嚮往。心裡的嚮往在偶然的“機緣巧合”下促成、發生、展開...,會買下農地跟她(塔莎.杜朵)好像有那麼一點點關係(笑)。當然,過程中少不了尋找機會、主動搜索、認真思考、和能力評估...。

塔莎.杜朵

這陣子未寫文,因為我們忙著犯錯,又忙著從許許多多的錯誤中學習,農地的新生活,桃花源似乎近在眼前,卻有太多未知及無知的新技能需要努力學習,果樹、雜草、水流、風向、有機肥料、有機液肥、樸門農法、害蟲、剪枝、摘花、培土、何時追肥?樟樹、羅漢松、水杉、龍柏...這些想加入的樹種要種哪個位置?太多太多了。

除了農地上已經種植多年的果樹,我們更想種花(種很多很多的花),種樹(種好樹),我們很願意在花草上花時間,花在照顧花草上的時間,最後都會慢慢地回饋給自已,等待花開、看它綻放、看樹增長、看枝節變壯,綠意盎的植栽縈迴,陽光灑在花園、在窗檯、在樹稍、也在溪水的波紋上閃閃發亮,讓眼睛和心靈都療癒紓壓,非常過癮,你也嚮往閒情野趣的雅緻生活嗎?我們正在這條充滿綠意的小徑上等你,等你一起上路。

塔莎.杜朵說:「我很喜歡做家務。無論是洗、燙衣服,還是烹飪或洗碗。在填寫問卷的職業欄時,我總會寫下『主婦』二字。主婦可是個偉大的職業呢。主婦不代表無法鑽研學問,你當然可以一邊熬煮果醬,一邊閱讀莎士比亞。」
塔莎.杜朵
塔莎.杜朵

#釀字坊閱讀雜記《預言貓收養了我》

拍掉褲管的泥灰主婦進屋了,換上輕鬆的白洋裝,烤了二片最愛的奶酥厚片,一片給閨女,一片給自已,老公不愛甜食,他會自已找食物。抹醬肯定要塗得又滿又厚,咬下去才會過癮。隨手拿了一本輕巧的書,打算配著咖啡慢磨時光,涼涼的雨季最適合窩在家裡放懶。

隨手拿的是這本書《預言貓收養了我》。翻著翻著,這本實在太有趣了,貓說話了!牠叫西維亞,不僅會說話,還會預言。牠說:「不聽貓的話,可是會倒楣的哦。」口氣可不小。先說在前頭,貓奴們千萬別錯過這本書,超級奇幻又吸引人

預言貓收養了我

故事是這樣展開的,您讀讀看~

我第一次看見西維亞的時候,她就那麼「砰」的一聲,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沒有任何預兆,也沒有類似於神話裡叮咚作響的豎琴聲,或者冒起一縷青煙,什麼都沒有。她好像一個走錯了路的精靈,降臨在那個無比糟糕的早上。

女主角莎拉擁有讓人羨慕的人生,有穩定的工作及相戀多年的男友,直到某天清晨,貓咪(西維亞)「砰」的一聲闖進她的生活,一件件倒楣的事接踵而至,發現男友劈腿、老家傳來破產的壞消息、工作不順...,樣樣皆讓她心情煩躁,思緒凌亂。意擾心愁之際她決定接受貓咪的荒謬提議「讓貓咪收養她」

帶點幽默與詼諧,一頁頁很順手的翻下去,作者愛德華多.哈烏雷吉是西班牙聖路易斯大學裡的心理學教授,很佩服他運用貓的特質與習性寫出這麼一部生動又療癒且趣味十足小說。

西維亞的角色有點像另一本暢銷書《被討厭的勇氣》裡的那位哲學家,但是~牠可比哲學家可愛又有趣多了。

書裡有很多貓咪的名言,挑了幾句跟大家分享~

「學會放低自己,時刻保持高貴的內心」
「像貓一樣的生活,保有自尊卻不高傲,獨立自主卻不孤僻。」
「你們人類真是懶到無可救藥,上天給你們雙腳,可是你們卻只會整天往椅子裡一癱,簡直是浪費資源。」
「如果不去做正讓自已害怕的事,那嚐試又有什麼意義?」

也有一些名人寫的,關於貓的名言佳句~

「貓完全忠實於自己的情感,而人類,因為這樣那樣的理由,可能隱藏自已的感受,貓則不會。」—海明威

「唯有貓,在從屋頂或牆頭摔落時,依然能站穩腳跟,堅起尾巴,昂首闊步!」—湯瑪斯‧弗拉曼

我把這本書推薦給女兒,她竟在睡前一口氣熬夜看完,她說:「不知不覺就看到凌晨2點多,很好看吔~」,隔天還忙著推薦給她的老爸、同學、朋友...。

如果你對生活有期待、快樂、或許正遇上迷茫、不安,試著讓貓咪來收養你、讓這本書來療癒你,給大家推薦這本女兒說的:「熬夜也要看完的書。」希望大家都會喜歡!


書背上的一段話送給最親愛的大家~

「讓幸福像一隻優雅從容的貓,無聲無息地靠近你......」

旅行時遇見的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