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字坊
釀字坊

別人釀酒我釀字,文字是我的私人酒莊,用文字分享閱讀與生活。

沐浴在微風徐徐的恣意露臺...

進到Matters當個小小市民,就從我的露臺開始寫起吧。

我在露台有張書桌,這張書桌是用南方松釘的,南方松是很有魅力的板材,有木頭樸拙的紋路,不怕風吹雨淋,有手作的樸拙與厚實的材質,散發著討人喜愛暖暖的鄉村氣息。

露台的地板鋪著戶外專用的木地板、角落裡種了一些簡單的花草,我照顧它們,看它們迸出嫩芽,有時會開出漂亮的花心情就更歡喜,喜愛在這個角落發呆或休息,這裡是我白天看書的一角,也是打發時間喝咖啡、品茶、嗑點心的小地方,風景隨四季更迭,小鳥飛來啾啾的叫是常有的驚喜。

去台南旅行時特別前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入口處有段葉石濤先生的話,對於台南的美好他是這樣寫的:

「這是個適於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

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

而我,覺得我的露台也是這樣的地方 。

攝於台南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露台是我作夢的地方,在這個最得意的地方,馳騁想像,文學的筆隨意走,靈感來的時候宛若武功強大的花木蘭能飛簷走壁,像戰場上的武林高手與劍合而為一,在夢境與生活之間,想像旅行、回憶過往、認真生活、記錄生命、安靜閱讀。

露台是我練習照顧植物的地方,看綠色植物生氣蓬勃搭配不同材質的花盆,在花盆裡慢慢長大,就讓人舒心, 栽種植物看它長出嫩葉開出絢麗秀雅的花就歡欣鼓舞,成就感回來了,不只眼前的風景美、花朵美,連內心也美了,由內而外散發光芒,而我要努力讓這份光芒不會因時間而散去。 

露台是我和先生及女兒聊天的地方,我們聊年輕往事、談未來的夢想、喜歡的偶像、想去的地方、看過的電影、聽過的歌、讀過的書、想去吃的餐廳…,太多了,太多美好又幸福的事都在這個角落萌芽滋長。

我在家中最喜歡的角落是露台,您呢? 您也是嗎?

攝於台南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真心感謝您的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