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尘
颜尘

随笔,记录生活日常感想。有拍必回!共创双赢

自以为的以为

这段时间,一直有许多熟人在找我帮一些小忙,我也是一个抹不开情面的人,只好打电话、发信息向一些熟人求助。


本以为大家会乐意帮我的,没想到有些人连电话都不接、信息也不回。看来,熟人只是熟人,要想别人重视你,你得有价值才行。


这让我突然明白,一个人能做成多大的事,除了取决于他的能力之外,还取决于他的成就。现在办事,别人首先看你有没有利用的价值。

比如看你有没有权利?有没有好的资源?有没有很多钱等等这些外在的东西。

至于你这个人有没有感恩的心,懂不懂感情那根本不值一提,这也正好应证了一句话:一个人有多大有能力,就办多大的事,不然就是自找没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