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尘
颜尘

随笔,记录生活日常感想。有拍必回!共创双赢

河北队正式官宣休假了……


江苏苏宁,去年夺冠后,资金问题直接退出。

广州恒大,中超N冠王,剩余资金也仅能支撑到这个赛季末。

河北,还不知道能不能撑到这个赛季结束…

此外还有重庆队、天津队、河南…也是吃了上顿没下顿。过的滋润的,就那么几个背靠大国企的,可是又有多少国企可以这么霍霍。

很多人都在骂球员,什么踢得烂、挣得多、不自律…

但是,真正问题根源是在他们吗?

足球的群众基础啥样?他们踢这么烂,已经是十几亿人口里面最顶级的了

体制原因,有多少青少年队,选主力阵容是真正按照能力选的?TM的给钱就能踢主力,这个阶段,让多少有潜力的孩子,眼含热泪转身离开。

挣得多是他们能决定的?他们小时候风吹日晒,刻苦训练的时候,能想到长大了能挣这么多钱?

还不是最近这些年资本的疯狂涌入,收入疯长的。换句话说,假如你有幸站在了风口项目,收入疯长,你会站出来说,不好意思,我能力没到这么高,少让我挣点钱吧。你只会庆幸,卧槽,我点儿太正了,趁着热乎劲儿,赶紧多挣点。

至于不自律这一点,确实该骂。球员都懂这个道理,他抽烟喝酒,也可以混个主力,每年也能挣个上千万,这年龄、这水平,他还有希望去更高水平舞台嘛?根本不可能,所以绝大部分球员,都会放松对自己要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