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尘
颜尘

随笔,记录生活日常感想。有拍必回!共创双赢

如出一辙

今天刷到一个视频,几个年迈的老年人在装煤,抗煤,视频传达的意思是学生要用功读书,不然将来会像他们一样。意义很好,但是穿透力不够强,能给未来一束光,却不能照出一条路。


上学的时候父母也有在劝我要好好读书,将来会有个好的出路。

可那时候真的没有考虑过什么叫好,坏又能坏到哪,现在才开始怀念当学生的幸福,那应该是压力最小,最纯粹的几年,每天读书就好了阿。


有时候我会跟身边的小朋友说:现在不读书没学历就是死路一条。

当然他们的回应跟当年的我如出一辙。不过还是让自己去经历吧,有判断是非能力别学坏就行。


大家都是成年人嘛,做事之前总是考虑好后果,还想做就去试试,莫得放弃后又后悔,做完后又抱怨没选对,可能很多人是因为背后的责任,才开始畏手畏脚。


在几年后“年轻”这个词不会再属于我,因为有了家庭意味责任也会很大。自己再努力点吧,有时候自己现在感觉很难的事,过几年回头看也不值得一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