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中华文化精髓在西方,糟粕在中国

中华文化精髓在西方,糟粕在中国

 (2018-12-07 14:18:03)

分类: 吉祥思语

中华文化精髓在西方,糟粕在中国

=====================

1、欧美三权分立互相辅助又互相制衡的体制,本质就是《周易》五行之间生克制化的道理,五行之间,顺位相生,隔位相克,既有生助,又有克制制衡,这才是万事万物生生不息的根本。一个制度,如果一家独大,如果只有相生,没有相克,只有辅助,没有制衡,这个系统永远不可能走向健康,无论怎么改革都不行!除非改成符合自然规律的模式!

2、美国的两党制,本质是阴阳二气相互和合、相互克制制衡、又相互既济的关系。离开阴阳二气的互相生助和制衡,如果只搞一家,类似朝鲜,那就是孤阴不生,孤阳不长,问题一定是百出的,而且是“不治之症”。所以,我们经常宣传、说是我们的体制是自我监督、自我革新、自我提升,总之是自命不凡,我是不相信这些谎话的,因为这第一违背阴阳相生相克才能令事物健康发展的基本规律,第二这违背“物体单纯依靠内能不能改变自身运动状态”的物理定律。从这些规律,我们知道这些自我监督、自我革新、自我进步、自我提升全是鬼话!自我提升?你先抓住自己头发把自己升起来再说!做不到,就不要吹嘘自我提升!自我革新!

3、资本主义市场经济自由化,本质就是《道德经》无为而治的思想,就是一切经济关系依靠制度化运转,不需要人为乱搞!

4、欧美民主制度,就是当政者不做主,让老百姓自己做主,当政者自己不治国,让老百姓依靠民主自己治国,实现民主自治;当政者“无为”,让老百姓自己去“为”!民主制度的精华要义,就是《道德经》之“无为而治”!因此,千万不要以为我们一讲民主,就是崇拜西方民主,这是没文化,你真的懂得传统文化的精髓,无为而治,依靠民主自治,我们老子早就提出来!

5、《道德经》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代表的是熵增定律之微观态和系统的自由度趋向于越来越多的原理。《周易》之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六十四卦,,,代表的也是熵增定律之微观态和自由度越来越多的原理。微观态越来越多,和系统的“自由度”是同步的,成正比的!也就是说,熵增定律趋向于系统的自由度越来越高,《道德经》两千五百多年前就发现了,更古老的《周易》则发现的更早,,,它们都印证了一个道理-------无论是自然界,还是人类社会,,,其一直向着越来越“自由”的方向在进展!

6、那有的人就说了,都自由了,都自己做主了,都民主,那不是无法无天了?回答:放心,我们先秦时期就有“法家”了!甚至比先秦更早的时期,就有法治模式!法治思想,法制制度,那是我们早就有的,你担心什么?

7、所以,五行生克制衡的三权分立,阴阳平衡制化的两党制,无为而治的民主自治,追求人性自由的价值观,,,,这一切一切所谓西方的模式,所谓西方的价值观,所谓西方的治理模式,在中国先秦时期的思想中,甚至更早的思想中,早就全面具备了!!但是,由于董仲舒“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意识形态宣传,迎合了汉武帝实行专制和集权的需求,就好像我们最近七十年以来“罢黜宗教,独尊马列”本质是一回事。当然,汉武帝到底是“独尊儒术”还是“外儒内法”,大家还在争议,我们不介入这些争议,总之,董仲舒让中国人的意识形态进入了“单一的奴化状态”,他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他从思想自由度、学术自由度的方面,彻底阉割了中华民族的精神生殖器!

因此,自从汉武帝之后,真正纯粹由汉人建立的强大政权,是很少的,比如,隋唐有鲜卑血统,元、清,自然不必说!这是为什么?这就是董仲舒的罪过!他搞的这一场精神阉割,虽然符合了自从汉武帝以后所有统治者的集权和专制的需要,但是也令汉民族从此失去了雄性的张力和拓展性!

8、今天的社会,还在探讨孔夫子的儒教到底是害了中国,还是帮了中国的时候,我想,大家不应该单纯将罪孽归于孔夫子!而应该将所有的罪孽,归于董仲舒!儒学本无罪,但是利用儒学思想去奴役天下者,罪之!

前一段时间,我看到一种论点,认为说如果没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汉民族的“文化同化力”就不可能有历史上发挥的这么强!我认为这是胡说八道!诸子百家都是汉民族的思想文化之精华,时至今日,同化其他民族的汉文化,也不全部是儒家文化!比如道教文化、汉传佛教文化,都是汉文化!

南怀瑾先生说他在峨眉山的时候,问普贤菩萨,他要努力把中国文化的根,给接上,对不对?他说是普贤菩萨给了许可。

可是,我们要知道,传统文化里面,哪些东西是精髓,哪些东西是糟粕,哪些东西虽然本身是精髓,但是却被当做一种工具去利用给变成糟粕了,比如儒学,,,所有这些问题,都是需要去逐一详细思辨的。

9、我们最近这些年,又开始主张恢复传统文化了,又开始到处讲传统文化了,甚至最近六七年,又开始提及文化自信了!!我这里想反问一句:我们恢复传统文化的本质目的是什么?是要恢复两千年来儒教一统天下的传统专制主义,继续奴化和压迫人民?还是恢复我们本文所讲先秦时期传统文化中的法家之法治、无为民主自治、五行生克制衡之“分权制衡制度”、阴阳平衡之制衡制度??

所以,你们也讲传统文化,我讲的也是传统文化,你们是到底要让传统文化为你们的集权专制制度继续服务,继续奴役人民,还是让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思想,来解放全体中国人?来去掉中国人的精神枷锁?来让中华民族真正实现生生不息?

大家不要以为,一听到讲传统文化,就是好事情!你怎么知道人家给你的传统文化,不是精神枷锁?不是传统文化中的糟粕?你怎么知道我给大家讲的传统文化,不是帮助大家去掉精神枷锁?不是传统文化中的精华?是精华,是糟粕,对照佛理,对照科学规律,大家自己去研究,先不要着急来骂我!

你们看到现在满世界都在讲传统文化,一个个都和大德一样,你们看到有几个像我这样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的?我的认识就是如此:真正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精髓,现在都是西方社会在使用,而且被西方国家使用到了极致!这对西方国家获取现在的成就有非常深刻的帮助!反之,真正中国传统文化的糟粕,现在全部都在中国,而且两千年来被统治者使用到了极致,成为奴化中国人思想,阉割中国人思想的工具!

10、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义务,去把中国传统文化真正的精髓提炼出来,来做出一番利益郭嘉,利益人民的大事业!而且,大家有义务提醒全民,我们传统文化中的糟粕都有哪些,这些糟粕已经侵蚀我们中华民族两年前之久,我们需要驱逐这些糟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如果我们没有这个过程,我们现在弘扬传统文化,宣扬文化自信,不过是对全体中华儿女的继续奴役罢了!

你们很多人讲传统文化,你们敢于和我一样去讲传统文化吗?看了上文,你们要知道,我所讲的这些思想,全部来自我们中国传统文化,无一例外,而不是来自西方社会!但是,你们听完我讲中国传统文化,你们会感觉我在讲欧美主流价值观!!!!为什么??因为欧美的主流价值观,,,和我们传统文化中的精髓,,,是无二无别的!!!只不过,我们中华民族被我们传统文化中的糟粕误导了两千前,,我们不愿意相信我们的传统文化中真正的那些精髓,是和欧美价值观具有完全同质性的。

11、本文为我党我国未来改进的方向,提供一些参议!!也为经常误解传统文化者,提供不一样的视角!!尽管我知道这些思想不受欢迎,而且属于危险性思想,,但是,,这没关系,因为非常明确的是:它是对国家的长期未来,存有深刻利益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