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人类图王得水
全息人类图王得水

人类图个案和课程咨询微信:977191731 FB:王得水

全息人类图王得水——格式化通道60-3通道中“脉动”与量子力学的关系

(编辑过)

人类图试听课、个案和课程咨询微信:977191731

人类图文章微信公众号【全息人类图王得水】

60-3通道“脉动”含义蕴含的宇宙规则


王得水|格式化通道与“个体模式”和“世界模式”的关系

王得水|格式化通道53-42与52-9通道蕴含的宇宙规则


上边的链接讲的是格式化通道的3种模式对于世界运作的影响。

  

大家好,我是王得水,下边我讲一下3-60通道蕴含的宇宙规则。

 

3-60通道是一条非常神奇的通道,RA说他可以花上四五天的时间去讲这条通道。这条通道确实很神奇确实很难理解。我自己也只是理解了皮毛而已。下边我把这理解的这些皮毛的知识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对我不要要求太高了,因为我也是一个普通人,我没有得道,所以我只能讲出这条通道的冰山一角了。

 

这里我把格式化通道的3种模式再一次结合起来讲,大家慢慢品味。

 

60号闸门,限制的闸门。这个闸门不仅仅是指个体人总是受到各种限制,还代表了我们的灵魂就是被限制在一个躯体中的,而这个躯体被逻辑模式设计的非常完美非常精细化,运作的非常稳定,几乎没有BUG。而这副完美的躯体又通过53-42通道的模式在地球上不断的开启重复性体验。在体验中,获得经验,促使灵魂的进化。这就是格式化通道的3种模式在身体层面的另一种呈现。简单说就是我们的灵魂被限制在一个设计的非常稳固非常精细化的身体中,这是60和52-9的能量。灵魂在这具身体中通过不断的体验,不断的突破获得自我进化。这是53-42和3号闸门的能量。


“脉动”与“频闪”的联系

 

但是我们肉体的运作模式不仅仅是我上边总结的这么简单,下边我们就从精神层面和量子力学层面深入探讨一下这具完美的躯体。

 

RA在讲60-3这条通道的时候,重复性最高的词就是脉动,开关、脉搏。我把他的一些非常有代表性的话贴出来,大家一定要认真听一下。这个与我后边拓展的信息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

 





上边是我摘出来的能够给大家带来启发性的话。其实RA是知道人类存在的奥秘的,但是RA在课程中并没有展开讲,因为宇宙的真相真的不好用语言去解释。下边我就发挥出我的18-58纠正改良的能量,对RA的一些深层次含义详细的展开讲一下。


我们在物质世界里看到的一切都是实体化的,是非常稳定的一个状态,就好比我们可以持续性的看到眼前的桌子,可以持续性的感知到自己的肉体的存在。但其实这个世界的实相是一种闪烁的脉动的状态的。这个闪烁很像是日光灯或者电影屏幕、手机屏幕的闪烁。



比如说我们经常看的电影为什么是连续的动态,因为它是由一帧一帧的画面组合而成的。一帧就是一副静止的画面,连续的帧就形成了动态的画面。就好像以前我们画的活页画,每一页都是静止的动作,但是当我们快速翻动时,这些静止的动作就会组合成连续的动作,就形成了一个动态的画面。这是电影的原理。

 

而我们肉眼可识别的连续图像的速度最低是24帧/秒。也就是说每秒传输的图像是24次时人眼才会看到连续的画面,如果低于24帧/秒时,我们看到的画面就会是卡顿的状态,不连续的状态,就好像在播放慢动作一样,一卡一卡的,一闪一闪的。那我们上个世纪看的黑白电影的播放帧率就是低于24帧的,所以上个世纪的电影画面的动作就不太连续,是闪烁状态的,所以以前的电影观影效果很不好。这个我会在课后把本节内容放在公众号里,并且配上相关的视频,方便大家理解。大家课后可以看一下公众号的文章。

后期随着电影行业发展,电影拍摄普遍用的24帧/秒,因为24帧拍摄的影片带来的动感与人眼运作的方式非常接近,所以现在的影片只要不出现技术问题,一般不会看到卡顿,是非常连贯的动作。24帧也能够保持最高的声音清晰度。所以24帧/秒就成了现在电影拍摄帧率的标准。

 

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的电影拍摄帧率越来越高了,已经超过了24帧/秒。因为理论上说,帧率越高画面会更加流畅逼真,会解决摄像机拍摄的频闪和晃动的问题。像我们之前看的《阿凡达》拍摄的帧率是60帧/秒,《霍比特人》拍摄的帧率是48帧/秒。这些超高帧影片的画面看起来就非常的清晰逼真。

 

那我讲这些跟人类图的60-3通道有什么联系呢?其实就是要通过物质世界的科技来做一个类比,来告诉大家,60-3脉动的能量,闪烁的能量不仅仅是指你的灵感是脉动的,其实我们的肉体实相也是脉动的状态。60号闸门是限制的闸门,不仅仅是把你的灵魂限制在了这个肉体中,还限制在了一个脉动状态的肉体中。这个我需要展开讲很多东西才能让大家真正理解脉动的含义,大家可以继续往下听。

 

我们的身体的实相其实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稳定,不是我们肉眼看到的一直稳定的存在于三维世界里的,我们的身体其实是像电影画面一样是一闪一闪的状态。就很像我之前做的活页画的比喻,本来每一页上都是静止的动作,随着翻动的速度增加,静止的动作变成了动态的画面。但是这个动态的画面其实是运动的假象对吗?本质其实是一页一页静止的画面组合而成的。

 

我们的肉体、我们的人生可以说就是由这一帧一帧的静止的画面组合而成的,这个就很像现在的动画行业或者游戏行业。技术人员是怎么制作出一个动画人物的连续动作的画面呢?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就是画了很多动作,然后通过程序把这些动作串联起来形成了动态的连续的画面。这好像是现代游戏行业或者动画行业制作人物的过程。

 

假如说我们这个世界是一场大型网游的话,我们的这个世界是否就是由一帧一帧的画面通过一些程序串联成了动态的画面呢?这个是我们可以去思考的。但是三维世界的游戏设计技术跟宇宙的技术肯定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他们之间应该是有异曲同工之处的。因为这个世界是全息的,是多次元设计。

 

那为什么我们看到的世界是如此的连贯,我们的肉体是如此稳定呢?其实是因为我们的肉眼可识别的频率太低了,而组合成身体的微粒闪烁频率太快太快了,快到你的肉眼根本察觉不到闪烁的间隙,所以你感觉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连续的。

 

就很像上个年代我们用的电棒,我们肉眼感知到的灯光是稳定的,是连续不断,但其实这个电棒每秒钟闪烁100次,远远高于肉眼可识别的连续图像的速度24帧/秒,所以我们的肉眼看到的电棒是稳定在发光的。但是当我们用一些超高清录像机去拍摄电棒时,录像机里的电棒就会是一闪一闪的,因为录像机的帧率高于电棒闪烁的频率,所以录像机能捕捉到电棒的闪烁。

 

再比如说我记得上高中时,物理老师做过一个小车运行速度的实验。刚开始车速很慢,小车在屏幕前一波一波的走过,当小车的到达某种运行速度时,小车看起来就是静止在画面中。当小车不断加速时,最后小车在屏幕中消失。就是说小车因为运行速度太快了,你的肉眼就已经看不到他了。这个大家应该很好理解。

 

 

所以从我举的这些例子中,我们可以再次感受到我们肉体的感知频率是多么的低,所以我们才会被困在这个看起来如此稳定的、如此真实的物质世界里,但其实我们看到的连续性、稳定性都是假象,就像那个活页画一样,是一个动态的假象。因为我们器官的感知频率太低了,所以根本觉察不出构成我们身体微粒的这种超闪烁的状态。

 

其实这个世界就像电影画面一样,是闪烁状态的,是脉动状态的。只是这个世界不是一个二维平面电影,而是一个多维时空组合的动态画面。创造这个世界的技术远远超于我们制作的电脑游戏、电影的技术。但是设计的原理是有异曲同工之处的。这也是我反反复复讲的,低维世界的设计是依从高维世界的设计规则而设计的,只是呈现的方式不一样。一个是三维动图,一个是多维动图。非常有趣的设计。

 

当我们去研究宇宙规则时,就会由内而外的赞叹,这个宇宙的设计真是太奇妙了,太有趣了。但是当你被物质世界的游戏规则所掌控时你不会觉得有趣,你觉得人生好苦好难。但是当你去探索游戏规则时,你会觉得这个游戏非常好玩非常有趣。

 

那为什么整个世界都是闪烁的?因为构成这个世界的每一个原子、分子都是闪烁的。所以整个世界都是闪烁的。那讲到这里可能有的人会说,你这个只是假设,没有科学依据,有没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你的观点?这个其实现代量子力学的研究在这个方面已经讲过很多了。量子力学已经颠覆了人类对物质世界的传统的固有的认知了。


传统物理学的宿命论

 

下边我们就要来讲一些量子力学的知识。在讲量子力学前势必要涉及到一些传统的物理学规则来进行对比。

 

在量子力学还未被发现之前,我们这个世界的物理学架构是以牛顿的经典力学为基础的,牛顿的三大运动定律和万有引力定律奠定了传统物理学的根基。牛顿认为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可预测的,都可以被准确的计算出来的,大到行星运行轨迹,小到原子分子都是可以被预测的。只要你知道了物体的运行速度、加速度、时间、地点、方向、质量等等数据,你就可以计算出这个物体在下一个时间段里,他的位置、方向、速度等等数据。我们在初中高中学的物理知识经常都是在计算这些数据。什么小车加速实验、自由落体实验等等都是传统物理学的知识。

 

那按照传统物理学的可预测观点,只要我们有一台足够强大的超级计算机,那么我们身体上的每一个原子和分子的状态也是可预测的。所以就可以计算出几十年后的你是什么状态。从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传统物理学定律衍生出的哲学观是一种宿命论的观点。因为一切都可以被预测,那么你做出的每一个选择按照理论上来说都是可以被预测的。这就是宿命论。

 

所以很多人受宿命论的影响会去觉得既然一切都是命定的,那人生还有什么意义。之前我在情绪中心那节课讲了RA对自由意识的看法后,就有同学私信我问人生的意义。人生的意义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讲清楚的,但是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在第二阶课程中将人类图与宇宙规则结合到一起,我们一起去探索宿命论与自由意志,以及人生的意义。我相信你在第二阶课程中会找到答案的。




 

关于宿命论我推荐大家看一个美剧《西部世界》,这部剧想要讲的主题很宏大,其中有一小部分主题就是关于宿命论和自由意识的。这里我花几分钟的时间简单讲一下,因为会给到大家启发的。

 

我上边说过传统物理学观点认为只要我们有一台超级计算机,物体的运行轨迹都是可预测的,包括人的行为轨迹也可以预测。在西部世界里,就有这样的一台超级计算机,他通过收集人的一切数据,预测人的行为模式,就好像现在的大数据,通过你点击的网页,预测你的爱好,推送相关的广告等等。那在西部世界里这个超级计算机掌控着人类的所有数据,甚至可以预测出你几十年后是怎么死的,在什么地方死的。这台超级计算机的数据不仅能够预测人的选择,也干涉着人的选择,它可以让你按照计算机规划的路线做出选择。比如说 男主角凯勒被超级计算机规划的人生是只能做一些偷盗行为、违法行为谋生,当他的自由意志想要应聘一些合法的工作时,他的人生中就会遇到各种拒绝,没有一个公司聘用他,他只能按照计算机规定的路线继续做违法的事情,这是超级计算机给他设定的人生。

 

影视剧里的超级计算机就很像我们说的命运,如果这个世界有其固定程序的话,如果人体的每一个原子分子都是按照固定程序运作,都是可以被预测的话,那人类是不是就是按照既定的命运轨迹来玩这场游戏呢,是不是根本没有自由意志?宿命论和自由意志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


量子力学的自由意志




而量子力学的诞生就推翻了传统物理学的宿命论。量子力学认为微观世界的粒子是不可预测的,是测不准的,这个海森堡的测不准原理,又叫不确定性原理,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观点。(测不准原理其实就是60-3的不可预测性)下边我简单讲一下海森堡的不确定性原理。

 

我们都知道科学家做实验需要绝对的客观,要避免外界因素和自身因素对实验结果的干扰,如果有外部因素影响实验的话,这个实验结果一定是不客观的,不准确的。

 

那海森堡的不确定性原理主要是检测电子的运行规则的,海森堡指出,当我们进行实验时,实验环境中的光子就会给电子带来动量,因此影响电子的位置和速度。所以我们不可能同时准确地测定出电子在某一时刻所处的位置和运动速度,也不能描画出它的运动轨迹。这是海森堡不确定性原理的核心思想。一个是说观测行为本身就会影响实验结果,一个是不可能同时测准电子所处的位置和速度。另一位物理学家玻尔认为量子粒子在同一时刻处于所有可能存在的状态,当我们观察它们的时候就影响了它们的行为,使得它们在那一刻坍缩到了一个确定的状态。换句话说就是间接认同了海森堡说的观测行为影响了实验结果。




 

后来的物理学家提出了电子云的概念,因为电子有波粒二象性,它不像宏观物体的运动那样有确定的轨道,因此画不出电子的运动轨迹。不能预测电子在某一时刻究竟会出现在核外空间的哪个地方,只能知道它在某处出现的几率有多少。这里很重要,大家要思考,电子云的概念表达的是,根本测不出电子的运行轨迹,只能测出他在某处可能出现的几率是多少。换句话说就是,没有板上钉钉的准确数据,只能测出概率、可能性的数据。

 

微观世界粒子运动都是不可预测的,而我们这个世界,我们的肉体都是由微观粒子组合而成的,所以这个世界的本质也是不可预测的。其实就像现在的算命,很多人也意识到了算出的也只是一个概率问题,比如说你有很大的概率做出这个选择,当然你也可以不作出这个选择,一切都在于你想怎么选择。

 

讲到这里有的人可能会问,我讲的这些跟60-3通道有什么关系?下边我们就回到人类图的60-3通道上。

 

我们先讲RA说的脉动的含义。


我之前说过RA在讲60-3通道时说过,我们存在的奥秘,就是一会在这里,一会不在这里。就像我上边举得电子云的例子,大家可以看看科学家检测到的电子的活动方式,是不是就像开关一样,一会出现在这里,一会出现在那里。

 

这个一会在这里一会不在这里。表达的就是身体的闪烁状态,脉动状态。就像开关一样,开关打开了,身体就出现了,开关关闭了,身体就消失了。只是开关的频率非常快速,开与关的间隙极其短暂,短暂到你的感知器官根本觉察不出来这个开关有开有关的时候,换句话说就是你根本察觉不到你的肉体是一生一灭的状态。你只把开关开的时候当成了这个物质世界的你,但是开关关闭时,你根本不知道身体的这些微粒去了哪里?

 

那这里要讲到重点了,当身体灭的时候,这些微粒究竟去了哪里?下边我就又要引用量子力学的观点来去分析RA说的身体不在这里时,究竟去了哪里?




 

在量子力学中有一个词叫叠加态,叠加态的意思是说,在当下这个时刻,各种可能性是叠加到一起的。我们先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然后再慢慢深入。比如说当下这个时刻,你能看到你的桌子上有一台电脑。这是你真真实实能够看到,能够摸到的物品,这台电脑有其重量,有其大小,有其所占的空间位置,是非常符合传统物理学定律的。如果你说这台电脑不存在的话,别人可能会觉得你眼睛有问题。

 

那量子力学的叠加态认为,这台电脑在当下这个时刻既存在又不存在。这两种状态是同时存在的,这就是一种叠加态。那我们是如何看到这个电脑的呢?是跟观测者的观测行为有关的,当你观察他的时候他就会从叠加态坍缩到一个确定的形态。




 

关于叠加态有一个最著名的实验是薛定谔的猫,这个实验是说把一只猫关在一个有少量放射性气体的密闭容器里,一个小时内大约有50%的概率放射性物质会衰变并释放毒气毒死猫。剩下的50%的概率是放射性物质不会衰变不会释放毒气,猫会活下来。所以根据量子力学理论,在没有打开盒子之前,放射性物质在当下就处于衰变和没有衰变这两种状态的叠加。这只猫也处于生与死这两种状态的叠加。那这只猫到底是生还是死,只有当你打开盒子时两种叠加态才会坍缩到一个可能性状态,可能是生也可能死。所以这个实验有一个很关键的地方就是当我们没有打开盒子时根本不知道猫是生是死,只有当人去观测这个实验结果时,才会有一个结果出现。所以人的观测行为很重要,当你去观测时,才会有一个确定的结果。在量子力学中认为观测行为对实验结果影响是很大的,观测行为可以使叠加态坍缩到一个确定的可能性。这个在双缝干涉实验中也是有证明的。

 

后来的一个物理学家尤金·魏格纳在薛定谔实验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个概念就是:人的意识使叠加态坍缩。这个概念很重要,但是是跟唯物主义相矛盾的。

 

上边我又讲了很多量子力学的知识,下边我要回到身体的闪烁状态了。我之前说过,当粒子出现时,身体就是出现的,当粒子消失时,身体是消失的。那当粒子消失时,它们究竟到底去了哪里?

 

首先没有人知道粒子究竟会跳到哪里,因为是不可预测的,只有当你去观测它的时候,这些粒子才会坍缩成一个确定的可能性。当你不观测它的时候,这些粒子通往了各种可能性。

 

这里我推荐大家看一本书《未知的实相》这本书我在第二节课讲最基础的意识单位时给大家推荐过。这本书我还没看完,但是启发很大。感兴趣的话可以买来读读。那我在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有听MIKE老师的一些解读,我感觉讲的非常好。

 

MIKE老师对于量子力学中讲的叠加态做了一些比喻,我把他的比喻分享给大家,

 

比如说当下这个时刻,你身体的所有粒子都是一种叠加态,所有可能性在当下都是同时存在的。比如说当下想写作业的你,想画画的你,想出去玩的你等等各种可能性都是叠加到一起的。当你的意识选择写作业时,你的意识就会领着选择写作业的可能性的粒子坍缩到了你当下的这个时空,你在当下这个时空里就只能感受到在写作业的你。那些想画画的你,想出去玩的你,也是同时存在的,是那个想画画的你的意识统领着想画画的叠加态的可能性的粒子坍缩到了那个时空里。

 

就像我之前工作的问题,我就在辞职和不辞职之间纠结。这两个状态就是叠加态。当我没有做出选择的时候,一切都是不确定的,是不可预测的。当意识做出辞职的选择时,就会从叠加态坍缩到辞职的这个可能性的时空里,所以我们在这个时空里相遇了。但是肯定同时存在着没有选择辞职的我,经历着他的人生。

 

所以RA说我们的本质是一会在这里,一会不在这里。我们在时空中移动。这个移动可不是简单的指我们在走路的这种移动,而是指粒子在各种时空的可能性之间穿梭。讲到这里我突然间想到了RA说的新人类。他说新人类是意识之间的交流,他们的世界是另一个次元的世界。虽然现在的量子力学已经打破了传统物理学的认知,但是还有很多信息只是推测,没有办法验证。如果我们只是用眼睛去研究物质世界的话,很难突破。但是当你向内看的时候,你看到的世界是完全不一样的。也许未来的新人类就会突破现在的量子力学的局限,发现新大陆。

 

 

最后,这里我们回到自由意志这个话题上,我们究竟有没有自由意志?有的。那有没有既定的宿命,也有的。自由意识和宿命一定是同时存在的,因为这是一个二元宇宙,他们是互为参照物的。宿命就好像是一个大的游戏规则,比如说我们玩的网络游戏,剧本要求你必须升到10级时你才能去下一个村庄。但是你如何升到十级是你自己的自由选择,你可以单打独斗,也可组队,你组队跟谁组队,你去哪里刷经验,你什么时候上线刷经验,你购买什么装备刷经验都是你的自由选择。当然你也可以自由选择不练级,一辈子都是一级,一辈子呆在新手村里哪里也不去也可以。所以今生你如何玩这场游戏,全在你的自由选择里,而且你为的所有选择负责任。关键是你如何去选择。

 

上边就是我要拓展的60-3通道的脉动以及不可预测性的宇宙规则。这条通道是跟我们存在的本质有关的。而不是简简单单的指个体人的性格特点。

 

当然,我讲的这些知识只是我个人的研究,不代表权威,大家可以提出质疑。那我敢把这些并不成熟的研究公开出来的目的就不是为了让大家信服我。而是为了启发那些热爱人类图的人可以看到人类图与量子力学之间的关系。但是我在物理学方面的知识是非常局限的,我也没有打算专业学习科学方面知识,我只希望深入研究形而上的部分。所以如果我哪里讲的不准确的话大家可以给我提出来,我会修正的。

 

我个人是非常希望人类图可以借助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去挖掘出人类图多元化的深度。这不是一个人的工程,而是集体的智慧结晶。所以如果你对量子力学以及人类图感兴趣的话,你是可以通过这节课的启发去开启你自己的研究的。也许未来你就是那个突破传统量子力学的人。

 

这节课基本讲完了,下节课我们会接着60-3这条能量流往上走,看一下2-14这条神奇的通道有什么深刻的含义,以及它和60-3之间的关系。

 

完整试听课可以扫码加微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