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人类图王得水
全息人类图王得水

人类图个案和课程咨询微信:977191731 FB:王得水

全息人类图王得水|格式化通道代表3种抑郁模式

大家好我是王得水,今天我们的大群里有一个人提出了一个问题,他问:“是不是生产者很少得抑郁。”


像这一类的问题,我真的是遇到过很多。关于这个问题,看似很简单,可能很多学过人类图好多年的人觉得没必要探讨,答案是显而易见的,肯定是否定的。但是我想说,我愿意为这个问题单独开一节答疑课,是因为我今天的答疑课的解答其实并不简单,是​很深刻的,是值得深入思考的。所以今天,我们就由浅及深的展开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简单分析

 

下边,我先讲一下对这类问题非常表面化的一个解释。表面化的解答,非常简单易懂,人人都能理解,但是这种解答不够专业。所以后边,我会从人类图专业的角度再来解答一下这个问题,等讲到专业性的部分时,需要大家认真听,需要你放下头脑,用你的能量去感知以及链接我所讲的信息。


我先讲一下,我经常遇到的学员提出的问题,比如有的人会说,有46号闸门的人是不是喜欢护肤。有46号闸门的人是不是容易走狗屎运,贵人运多。有58、38、54的人是不是喜欢运动。还有人问我是不是个体人不喜欢品牌,家族人喜欢品牌。是不是有某个闸门就很喜欢熬夜。等等之类的把一个非常具体的生活化问题与人类图的闸门或者类型直接联系起来。


像这类问题,跟这个同学今天提出的,把抑郁和生产者类型联系起来的问题是类似的。我们可以自己先用心感受一下,这种生活化个体化的问题,它的答案是固定的吗?是肯定的吗?是一定的吗?有46的人就一定喜欢护肤吗?我就有46,我天天懒得洗脸,我很邋遢很随意的,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形象。我有58和38,我一点都不喜欢运动。还有个人跟我说,很多老师都说有46的人好运多,贵人运多,为什么我就没感觉啊,为什么我感觉我人生好多困难啊。我说很多人对人类图的理解是通过字面意思理解的,你去听听我讲的46-29通道这节课,你就知道为什么了。他听过后知道了,原来46号闸门的好运根本不是说你的运气好。


所以,我们去感受一下,当你把一个非常生活化个体化的问题与人类图的通道和闸门联系起来的时候,你会发现答案绝对不是肯定的。一定会有某些人的特点跟你所学过的头脑知识不一样。但是我们不能否认,这些问题会有一定的概率跟你所学的头脑知识吻合。因为有这个闸门的人太多了,这个人不喜欢护肤,可能那个人会喜欢护肤。这个人不喜欢运动,可能那个人喜欢运动。


所以这里边有一定的概率问题,也有个体的差异性。而且人的其他配置、前世的影响、环境的影响、时空的影响都有可能影响你的行为模式。而且人体的复杂性和智能化怎么可能是一个固定的单一的理论知识能够定性的呢?


所以说,我们再遇到这类问题的时候,你要知道,这种问题本身就没有固定的答案,因为人与人是有差异的。千万不要以偏概全。不要用一个理论知识,一个闸门的特点概括所有人。所以我们在学习人类图的时候,当你发现,你的特点跟你所学习的头脑理论知识有出入时,非常正常。


那我这里是从个体差异性、人体的复杂性智能化和概率的角度简单的解释了一下这一类问题的答案不是固定的,有可能答案是是,有可能答案是否。


这个解释相信大家应该很好理解。但是对于追求深度的人来说,我相信这种解释是远远不够的。


深入探讨


下边我要开始进入到理论部分了,我会从一个比较专业的角度来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这个同学问,是不是生产者很少得抑郁。


他这个问题我并不知道是他自己的理解还是某个老师教他的。因为他不是我的学员,我是没有这样教过我的学员的,他有可能是跟别人学习的,也有可能是自己的感悟。如果是他自己的理解的话,我想对他说,我们在学习人类图的时候,不要在表面现象中打转,要往深度走,要去搞明白人类图的底层运作逻辑,底层的规则懂了,就不会有这些问题了。如果这个问题是某位老师教你的,那我想说,我们在学习人类图的时候,一定要有独立思考能力独立学习能力,不要老师讲什么,你就相信什么。有时候老师的理解、老师的价值观只是他个人角度的理解,不是全息的。包括我的讲解,也是我个人的认知,是从我个人的角度解答的,我的角度给你启发就好,但是你完全可以有你自己的独立认知。所以说,我们跟随任何一个老师学习,他在某个角度上给我们启发就好,因为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智慧,有他独到的见解,但是不要盲目相信。也许你的认知比你所追随的老师更深刻。


但是如果你丧失了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的能力时,你就无法超越你的老师了。另一点是,在我教人类图的过程中,我发现有些问题其实是可以通过自己思考,寻找到答案的,但是很多人头脑一出现问题就问,他并没有给自己时间,静下心去思考去感悟去连接自己的问题,这就是缺乏独立思考,独立学习能力。没有独立学习能力的话,在人类图上的是不可能走得远走的深的。


但是我讲这些并不是说让大家不要提问,而是说,在问问题之前,真的是自己有静下心独立探索过思考过的,这是一个内化的过程。当你有独立思考能力时,你会发现你的认知会更深刻,而且自己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当你有独立思考时,你绝对不会人云亦云,绝对不会盲目相信某个老师的答案。


我们继续回到这个问题上,是不是生产者很少得抑郁。


这个问题我们反向思考一下,为什么他会认为生产者很少得抑郁呢?我并没有跟这个同学交流为什么他会有这样的认知。我觉得很大原因可能是因为,他认为或者他之前的老师认为,生产者的荐骨中心是被启动的,所以生产者活力比较旺盛,每天朝气蓬勃的,忙忙碌碌的,忙前忙后的,应该比较少抑郁。可能是从这个角度讲的话,他得出了生产者很少得抑郁的问题。


但是,其实现实并不是这样的。这个世界上大量的生产者忙碌的事情都不是荐骨回应的事情,大量的生产者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他们的工作都只是为了生存。为了生存,而选择一个自己完全不喜欢不擅长没有天赋的事情,而当我们长年累月的坚持一件自己不喜欢的事业时,荐骨的能量是不可能启动的,荐骨能量不启动时,你做这个事情是非常累的,而且灵魂是非常痛苦的。


现在大量的生产者都处于这种迷茫痛苦的状态,完全找不到自我,这种情况反而是很容易抑郁的。再说,当代社会抑郁的人还少吗?心理出现问题的人还少吗?在医院里,找心理医生的人中一定有大量的生产者。我自己是一个显生,我活力够旺盛了吧,我自己2018年工作出问题的时候,还轻度抑郁呢,我还找过心理医生呢,当时确实很痛苦。


所以,是不是生产者很少得抑郁,答案肯定不是啊。我们不能随随便便的从一个类型,来推断出一个人是否抑郁?这样会有点太草率太不严谨了


抑郁问题没有这么简单的,有的人的抑郁非常复杂,往深处研究可能要上升到形而上层面了。但是形而上层面的事情我们不探讨。我们今天就从人类图理论角度来讲这个问题。


所以,这里我先表明我的个人观点,我个人认为,抑郁与否与你是什么类型没有直接联系。抑郁这个话题,从人类图理论角度来讲的话,与你的荐股是否回应联系十分密切。讲到这里的时候,可能有的人头脑该迷了,你一会说抑郁跟生产者类型没联系,现在又说抑郁跟荐股回应有联系。这两者有区别吗?


区别大的很,是两个完全不同层面的事情。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话题,讲起来非常复杂。对人类图的认知没有达到一定深度的人,他就会把两个层面的事情混为一谈,导致自己认知不清晰。当你把两个层面区分开时,这一类的问题你就不会再有了。


下边我要开始进入到烧脑的部分了,烧脑的部分依然需要由浅及深的讲给大家听。大家集中精神认真听。



在人类图中,抑郁这个能量是与3条格式化通道有关的。这3条格式化通道分别代表了3种不同的抑郁模式。这3个不同的抑郁模式是什么呢?


这个我在我的二阶专业课中讲过,这里我单独拿出来简单跟大家探讨一下。RA说,这3条格式化通道分别代表了3种抑郁模式。这个抑郁一般都是跟根部中心的压力有关的。根部中心的压力不仅是给我们带来行动的动力,也会给我们带来生存压力。生存压力到达一定程度时,压力没有出口,就容易痛苦抑郁。


比如:53-42通道代表的是一直停留在旧的循环中,不能开启新体验的压力。就好像很多人一直重复体验某个功课,一直突破不了,时间长了他是不是就感觉人生好痛苦,就好像你一直想离婚,但是就是离不了,时间长了就会很痛苦。或者说,你离婚了,但是因为你之前的功课没完成,宇宙安排你继续体验类似的婚姻问题,所以到最后你发现你虽然又找了一个老公,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再找一个老公,还有问题。一直在婚姻问题中打转,人生不能进入到新阶段,你说你痛苦不痛苦?这就是53-42通道带来的痛苦和抑郁。


再比如说60-3通道,你一直想要突破限制,但是怎么都突破不了的抑郁。这个能量我体验过,就是我2018年工作出现问题时,我想辞职,但是怎么都辞不了,因为突变开关没有开启,时机不到,所以头脑很想辞,但是现实辞不了,所以就非常痛苦,万分痛苦。非常压抑。所以就很抑郁嘛。这就是60-3通道给我们带来的痛苦和抑郁。是当下不能突变,不能冲出限制的痛苦。


再比如说52-9,找不到专注事情的痛苦。这个也很好理解,就像现在很多人,东学学,西学学,学了一大堆东西,都用不出来,最后还是不知道要做什么,然后就很郁闷很痛苦。这个问题也是很普遍的,我之前就是这样的,学了很多技术,花了好多钱,但是我还是不知道我适合哪个工具,哪个技术我更有天赋。我找不到一个让我专注研究下去的工具,所以很郁闷的。直到遇到人类图,发现自己在人类图上非常有天赋,然后就找到了专注点,一直在深挖,灵魂就很喜悦。这就是找不到专注的事情的痛苦。


所以大家有没有感受到,人的抑郁是与某种模式有关的。他陷入到这种模式中,出不来时,就会感受到痛苦。而我们人类开启的各种各样的体验,都是在模式中体验的,因为这个宇宙是有序的宇宙,它有它的运行规则的,这些运行规则就是模式。如果你对抑郁这个话题感兴趣的话,你去研究他们的抑郁问题,我相信你研究的过程中一定能够感受到,他就是掉到了某个模式中,突破不了、走出不来,所以她很痛苦。我觉得你要是深入研究的话,你会看到这个人的抑郁与格式化通道的模式之间的密切联系。


我讲到这里,我觉得肯定会有人问:“老师,是不是有格式化通道的人容易抑郁,没有格式化通道的人不容易抑郁?”这类问题全都是一类问题。我在课程中反复解答过,这里我不再解答了。


我们继续讲抑郁与格式化通道之间的联系。


我上边讲了3条格式化通道分别代表了3种不同的抑郁模式。我们再深入探讨一下上边提到的荐骨回应跟抑郁之间是怎么一回事情。


首先我已经说了,3条格式化通道是与抑郁有关的能量,我们可以看看这3条格式化通道是什么通道?是3条生产者通道。这个设计说明了,抑郁是与生产能量有关的。这里大家注意我的用词。我说的是生产能量,我说的可不是生产者这个类型。抑郁与类型无关,与生产能量有关。


而生产能量是每个人都有的,是每个类型都有的。与你的荐股中心是否空白没有关系。你即使是一个投射者、显示者、反映者你依然有生产能量。你如果没有生产能量的话,你告诉我你每天靠什么能量支撑着你做那么多事情。


很多人都觉得,荐股中心空白的人怎么会有生产能量呢?这种问题就是完全把两个层面的事情混为一谈了。一个是你自己的设计,一个是人体底层的设计模式。这本来就不是一回事。你能说你荐骨中心空白,你就没有脐轮了吗?你的脐轮就不运作了?你根部中心空白你就没有海底轮了?你海底轮就不运作了?这是两个完全不同层面的事情,一个是你自己的图,是一个表层的设计,这个设计是通过10大行星启动不同闸门而带来的不同的特点,我们通过这些不同的特点来体验不同的人生剧情。一个是人体底层的设计。这个底层的设计人人都一样,7个脉轮我们都具备,而且一直在底层运作,不可能因为你看到的那张图片上画的是空白的,你就没那个脉轮了,你的脉轮就不运作了。不可能的。


这里你要是还没听明白的话,你去看我上节答疑课,我专门对这个问题讲了一下。如果看完后,还没听懂的话,那就只能反复感悟了。


王得水|低频的生产能量创造了全世界的垃圾


我接着讲抑郁与生产能量之间的关系。


因为格式化通道是生产者通道,所以抑郁的能量是与生产能量有关的。而生产能量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荐骨回应。只有当我们的荐骨回应时,我们做这个事情才有动力,有活力,才能持久,才能感受到灵魂的满足与喜悦。荐骨没回应时,你会发现你做这个事情越做越没动力,你强行坚持的话,长年累月下来你会感觉到自己的精神、灵魂非常痛苦。


讲到坚持这个问题啊,我突然想到,社会价值观一直在给我们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要坚持坚持坚持。学过人类图后,你会发觉,如果你的方向是对的话,那肯定要坚持下去。如果你坚持的事情本来就不是你的天赋方向,你一直被洗脑要坚持坚持坚持,你不痛苦才怪呢。


所以我们有没有发觉,就是因为很多人没有做荐骨回应的事情,最后会感受到痛苦抑郁的感觉。因为与抑郁有关的能量是生产者通道。你的生产能量不能正向发挥的话,你就会感受到痛苦和抑郁。


那讲到这里肯定有人该问,投射者、显示者、反映者也要做荐骨回应的事情吗?他都没荐骨中心,他怎么回应啊。这个问题我在那节答疑课中讲过了,这里我再简单讲一下。


首先你的荐骨中心空白,不代表你没荐骨中心,不代表你没脐轮。你的荐骨中心空白,你的脐轮依然每天给你提供生产能量,如果我们没有生产能量的话,这个肉体早都死亡了。荐骨中心的能量在人出生时启动,在人死亡时,动能消失。其次,我们对荐骨回应这4个字的理解,不要肤于表面,不要从字面意思理解。


很多人学习人类图甚至讲人类图的理论知识,都是停留在字面的含义中。这里我跟大家说,荐骨中心是一个非常神圣、神秘、且神奇的地方,荐骨中心是与我们的生命有关的地方。这里不仅仅可以孕育生命,还一直为我们提供持久的生命动能直到肉体死亡。荐骨回应更深层次的理解是生命的回应,是灵魂的回应。


而这种生命的回应每一天都存在,时时刻刻都在发生。比如说你是一个投射者,你现在想吃一个苹果,就是你的生命回应着你想要去吃苹果。这就是生命的回应。你想喝饮料,你怎么去喝的,因为你的生命对喝饮料这个事情产生了回应,所以驱动着你的能量去喝饮料了。这就是生产能量,这就是真正的荐骨回应,这就是生命的回应。不是只有生产者才具有荐骨回应,每一个类型都有荐骨回应,这是一种底层的生命模式对某个事情产生的回应,驱动着你去做了这个事情。


这个话题,我还没敢再展开讲,再展开讲就更复杂了,是与2-14通道有关的,是当荐骨回应时,要把14号闸门中的能量带到某个方向中体验。我讲到这里我的学员应该能听得懂,因为2-14通道那节课我讲的已经非常深刻非常本质了。但是在这节答疑课中,我就不再展开讲了,太复杂了。所以,我暂时就讲到这里。


所以说,我简单总结一下,格式化通道代表了3种抑郁模式,而格式化通道是生产者通道,所以抑郁的能量是与生产能量有关的,而生产能量最重要的是荐骨回应。当我们不能做荐骨回应的事情时,就容易感受到痛苦和抑郁。同样的,投射者、反映者、显示者今生做事情依然是要做生命回应的事情,如果他做的事情不是生命回应的事情的话,他依然会感受到痛苦和抑郁。


所以对于今天这个问题,是不是生产者很少抑郁?答案是否定的,抑郁与类型无关,但是与你体内的生产能量有关。当你的生产能量启动了,说明你的灵魂对这个事情是有回应的,有回应时,你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动能坚持下去,而且会做的非常喜悦开心。如果你的生产能量没有启动,说明你的灵魂对这个事情没有回应,没回应时,这个事情无法做的持久,而且会越做越痛苦,最后就很容易抑郁。


讲到这里这节答疑课就结束了,我觉得我讲的已经挺清晰了,一个小小的问题,我讲了半个小时,其实你真的听懂了很好理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