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昌非
牟昌非

村民

牟家院村有个伟大饭店和青春超市


牟家院村有个伟大饭店和青春超市

据悉: 牟家院村最后一家饭店——伟大饭店已停业。周知。


牟家院村有个伟大饭店和青春超市



山东潍坊牟家院村

伟大和光荣是亲兄弟

伟大的弟弟叫光荣

光荣在潍坊城里做智慧农业玩儿抖音很溜

伟大在村里开饭店叫伟大饭店

伟大的爸爸是镇上中学政治老师

外腰扎的很高

国字脸军用腰带五星耀眼

退休后到白浪河打鱼

那年打了一条大鱼二十多斤,鲤鱼或者花鲢

伟大母亲村里秧歌队主干

跑毛驴一人分饰两角儿戴墨镜耍皮鞭儿

伟大也好摸鱼

他媳妇双眼爆皮儿好跳广场舞平时也跑出租

孩子在村小学上学

不明真相吃瓜群众据伟大说在潍坊大酒店、金利大酒店后厨干过

鲈鱼拿手

承办村中大小婚宴喜白公事儿三桌俩碗以及

吹牛放炮同学宴

今年伟大儿子转学进城

伟大夫妻也打算进城打工

前几天伟大家嫂子跟我结账出租车拉客账单

说饭店不干了

我给他一百,她找我四十,说用不了这么多

伟大饭店于是停业


青春超市的老板叫牟青春

小名孩儿孩儿

是我小学同学

前后邻居

我考倒数第二他考倒数第一

最后班主任青年女教师经常用学校热水洗大长黑头发的村书记闺女牟文霞来家动员我俩留级

我俩又蹲了一级

我考了正数第二忘了青春第几

少年的青春鼻涕又浓又长

淌出来吸上去淌出来吸上去

后来我练武功,他当护法

那年村里小石桥被村民用八磅锤砸烂碎石用作塑料大棚坠铁丝当地锚

一空桥村我奶奶娘家兄弟的闺女在桥上告诉我有无喉结可以辨别男女

青春爷爷牟炳武当天出殡,我认为这两件事有某种神秘关系

和青春说,砸桥是为了纪念你爷爷

青春迷茫不知所以

后来青春他爸给他祖父高祖修坟竖水泥碑,还是我父亲写的红漆字碑文

后来村北挖自来水他爸爸挖沟据说挖出一罐银元用褂子一包跑回家

后来青春家安了公用电话开了小卖部超市大卡车拉货送货建了米粮库村里玉米棒子小麦都囤起来天蓝色铁皮屋有年还被指为私搭乱建

上面来查村书记骑电动车来查看是否拆除

今年过年我们又见了面,见到了青春当年闯关东的大爷回来啦,

青春他闺女也在村里上小学

青春也在潍坊买了房子云云

青春的姐姐叫娜娜

远嫁了杨家埠印年画世家

青春的媳妇也叫娜娜

是青春超市的后邻居,当年种蘑菇,菌子横陈

青春的丈人叫牟宗五

包工头子拆屋扒墙

高祖是村里唯一秀才牟孔盛

秀才死后其学生为其竖一通大碑

学生行伍出身鞭之所及皆为其地

我有关注青春他丈人快手

他画牡丹很好看

平时随画随手送给工友们家里挂挂

青春超市门前有秋千可荡

一个个小孩儿屁股陷在轮胎里

有洁癖的基督徒爱戴灰色帽子


-----己亥小暑后一日昌非记于见山南窗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