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科普
大明科普

爱科技,爱生活

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庙小妖风大?


首先什么是妖?


在我国古代晋代,有一位史学家、文学家,他叫干宝,他写了一本书,叫做《搜神记》,在里面记载了一句

妖怪者,盖精气之依物者也。气乱于中,物变于外

大概的意思就是妖怪,指草木或者动物等改变成为的妖怪,可见妖怪通常存在于人类想象与传说之中


本来我想长篇大论地讲讲妖怪的学术研究,但是由于鄙人才疏学浅,我只能这样理解:如果寺庙太小,遇到那些修为高深的妖怪就会镇不住它们,这样的情况下寺庙的妖风就会刮得特别大,也就是说妖气会特别重


为什么池浅王八多?




王八又叫做鳖,是对鳖科的一类软壳龟的统称,它还可以叫做甲鱼团鱼水鱼泥龟


  • 这货大约在1.5亿年前就已经生活在地球上了
  • 王八喜欢生活在于河流、池沼、稻田等淡水生境
  • 高度适应水下生活,能以腋窝直接吸收水中的氧气,可以在水中2-3个小时不呼吸。爬行动物都用肺呼吸,可以看乌龟的头上,有鼻孔的,你可以想象人类可以这样,该是多么美妙的体验呀
  • 王八由于是冷血动物,所以所需耗氧分解有机物提供的能量比温血动物少多了,这也是王八能在水下憋很长时间的原因
  • 王八因其肉味鲜美且营养价值较高,所以人类作为补品食用,部分种类的王八已濒临灭绝了。爱惜王八,从我做起


王八还有一个神奇的现象,王八蛋的孵化温度可以影响王八的性别

以中华鳖为例:试验结果表明,以29 ℃ 为界,低于这个温度,孵化出来的中华鳖趋向于向雌性转化;而温度高于29 ℃ 后,添加了一定化学诱导剂的中华鳖孵化出来,雄性率达77.03 %


某些大型王八的体长可达1米以上,雌性通常比雄性大一倍。


通过以上的叙述,可以得出,王八不能在很深的水中生活,大多数都在水比较浅的地上


最后谈谈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的个人理解


庙小妖风大

我理解的是这样子的,庙小说明自己圈子比较小,那么认识的人以较少,大家都是知根知底,如果这个圈子的只有有限的利益,就会争夺的更加的激烈,那么就会产生出很多的矛盾,作妖的事情就会越来越多


池浅王八多




池比较浅,那么王八都露在了所有人的眼皮底下,假如你去做一件事,因为你身处的环境实在是太小了,你只要稍微一突出,就很多双眼睛就专门盯着你,很容易被群起攻之。


所以我们不要让自己成为那样的人,要么就是离开这个环境,要么就是通过学习默默提高自己,追求更大的目标,去更广阔的天地里展示自己的才能,实现自己的抱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