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tan007三土
gutan007三土

關注:社群、自媒體、創業、DAO、商業、管理等,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初探加密幣投資or投機

BTC及大盤此輪上漲,想到啥說啥,不構成投資建議,甚至不構成對別人的任何建議。以時間緯度來看,事物瞬息萬變,我說的都是錯的,我也在不斷學習,發帖是為打臉,打臉是為反省。投資有風險,自作自受,切勿盲目聽信任何建議。

BTC及大盤此輪上漲,最大原因可能是LUNA投入30億美金購買比特幣(有傳聞100億存疑),而且很可能是長期持有不動,用於穩定幣UST資產儲備。俄烏戰爭下貌似對加密幣也是利多,烏克蘭利用加密幣募資,俄羅斯也在研究更好的利用加密幣應對國際制裁,甚至有傳聞將支持油氣用比特幣結算。但當前形勢複雜多變,風險挺大,如果我有幣的話,前段時間3萬多的成本會逢高出貨一些保證收益,限價單嘗試逢低補貨一些,但總體倉位不會太大。未來一段時間,個人感覺回調再向上概率較大。

長期看好比特幣,因為相對於其他加密幣,我個人覺得比特幣風險最小,最能體現共識價值,沒有絕對的莊家,只要大趨勢不變,長期看升值概率較大。如果我有閒錢,我大概會拿出10-15%長期增持BTC,10%長期持有STEEM等複利貨幣,30%用於加密幣市場流動性跳轉及收息,35%股票,10-15%左右其他投資。

比特幣代表大盤趨勢,如果比特幣不好,其他幣也好不了。加密幣相對股票其實風險還是高很多(單指投資邏輯,風控難度),但是回報實在太誘人,操盤如履薄冰,注意風險控制,看盤前默念三遍操作要義:保證本金安全,保證本金安全,保證本金安全。

兩三年裡我還比較看好STEEM,即使幣價趨勢向下,收益應該還是不錯。雖然策展規則等造成優質輸出不多,但社區活力一定程度還能維繫,用戶也還在持續增長,雖然不快,但還算合理值內。如果能持續保持現狀,大盤不出現重大變化就不太擔心。隨著一些概念的發展,比如SocialFi、跨鏈應用等等,甚至還可能有一些潛在機會。

有空準備做一個社交鏈的深度分析,各種基於區塊鏈的社交應用價值,傳統平台比較應用趨勢等等,首先把STEEM和HIVE做一個對比,個人更喜歡STEEM,不管是歷史還是社區氛圍,但可能很主觀片面,畢竟我接觸STEEM也才幾個月,實際情況還是要來一次深度客觀分析。

加密幣好玩的地方就是玩法實在太豐富了,長期研究幾種最看好的貨幣,有些複利機會大,有些避險,有些定投,時間精力的投入,對體力是一個挑戰,而真正參與交易的時間可能千分之一不到,保持清醒的頭腦比什麼都重要,稍微計算一下會發現,少就是多,反复折騰帶來的收益不如集中在幾件事情上,投入絕大多數精力,只專注在幾個點上。

本文只是個人雜想,想到啥說啥,不構成投資建議,甚至不構成對別人的任何建議。以時間緯度來看,事物瞬息萬變,我說的都是錯的,我也在不斷學習,發帖是為打臉,打臉是為反省。投資有風險,自作自受,切勿盲目聽信任何建議。

看文如果能學到啥,可能只是在自己的思考過程中帶來一點點的啟發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