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女723
傻女723

香港圖文影片創作者!兼職VTuber! ✦YOUTUBE ► 723的傻女日常 ✦FACEBOOK ► 傻女723 ✦INSTAGRAM ► 723on9daily ✦LIKECOIN ► https://like.co/723on9daily

【真人真事】上救護車是怎樣的感覺😣?不就醫要簽聲明?

以下是我第一次呼叫救護車的經歷分享。若你沒有這方面的經歷(當然我也不希望你有),也許可以看一看。


【歡迎觀看影片!】

記得有一次我去銀行拿支票的錢,我是中午吃完飯才到達銀行的。一踏進門,就看到頗長的人籠。眼看又要排一個多小時,心內多少有點不耐煩。很難想像在現代社會,兌現支票要等那麼久。

好吧。這個問題先放一邊去,我向門口的保安詢問後,知道自己要排哪條隊,畢竟我有試過排錯隊要重新排的慘痛經歷。以防萬一,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在漫長的等待中,我一邊排隊一邊玩手機。當時的我仍在努力肝陰陽師魂十(簡單來說就是手機遊戲刷圖),不過開的是自動模式,所以也只有看看畫面的份兒,排隊的過程還是相當沉悶的。排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我感到愈來愈不舒服了,但是身體沒有很大的反應,就是頭有點痛和感到有點煩躁。當我看到銀色那個支柱就會很想挨下去,所以當時的我只想快點拿到錢然後快點離開。

不久,終於輪到我了。窗口對面是個男職員,他接過我的支票就開始處理了。他還提醒我下次開支票可以用支票簿手寫,因為用銀行印的要收手續費五十元。這樣一來一回就沒了一百元了呢......我的心簡直要滴血了。我點頭,然後就看著他弄。

突然,我眼前一黑,腳像沒力似的,整個人都軟了,瞬間向後倒在地上。這時候,我第一個感覺是: 這地下挺涼快的。的確,躺在地下比站著舒服多了,除了會被人投來奇怪的目光這一點。很快我便聽到有一大班人圍了過來。雖然我很努力睜開眼,但這時候我眼前是又蒙又黑的,甚麼也看不清,聲音也是溫溫聲很刺耳。

然後有個女性把我扶了起來,我能隱約看到是之前那個保安。她把我扶到一張椅子上。我坐了好一會,終於看清了。我發現身邊站了幾個銀行職員,她們都很緊張地看著我,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我搖頭拒絕,心想我沒錢看醫生啦。其實我暈倒是常有的事,只不過今次在人家銀行內暈倒了,他們堅持要叫救護車走個流程。於是職員就去叫救護車,我便用電話聯絡了親人,就在椅子上等待。

親人就在附近,所以很快到了。然後救護車也到了,正確來說是兩個穿著白衣的救護人員推著擔架床來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擔架床,我看著他們在調整角度,還想著家裡的床也可以這樣調節就好了。很快,他們就讓我躺到上面,在我身上蓋了塊布,然後連人帶架推上救護車。家人也跟著上了車。在車門快要閉上的時候,那個男職員把支票的錢和單塞給我,說這次手續費免了,讓我不用擔心。

在救護車內,我第一個感覺是很光猛,眼睛有點適應不到。雖然救護車內部不算大,但也足夠塞下四個人。我瞄到車內放置了很多器材,都是些我叫不出名字的玩意,這個感覺有點像小食車的內部,就是不能吃比較可惜。

接著,救護人員就幫我固定好身體,讓我不會因為行車掉下來。他們又詢問我現在的情況和剛才跌倒的過程。我跟他們說明後再補了一句我現在已經好很多了。他點頭,像是有點擔心地問我要不要測血糖。我心想保險一點也好,就同意了。我問他會不會痛(很抱歉我竟然會問這樣幼稚的問題,但這真的不是少女漫畫),他說就一會,讓我不用太緊張。說完他就拿來一個長方形的儀器,然後我的手指就被刺了一下。

很痛。

數值是多少我忘了,不過好像是低血糖。救護人員就問我是不是生理期啊、有沒有吃早餐之類的問題。我回答完之後,救護人員跟我說問題不大,但以防萬一,建議我去醫院檢查一下。當時救護車正駛出大路。決定也得做,畢竟不可能讓救護車停在那。

我感到有點不好意思,老實說我身體的狀況已經好很多了,剛才又暈又站不穩的情況也消失了。所以我就不用去醫院,回去休息一下就好。他們互看了一下,其中一人拿了張紙給我,上面的字我忘了,大概是個自願不去醫院就醫的聲明,之後出甚麼事要自己負責。我在上面簽名之後問他們我會不會阻礙了他們工作,畢竟有比我更加需要救護車的病人,我也只是半推半就上了救護車。他們笑了笑,說我沒事才是最重要的。

之後我問他們可不可以停在商場出口的位置,他們就轉達給駕駛員。然後在車停下後,解開了固定我身體的安全帶。家人扶了我下車,他們跟我說回去要小心然後目送我們離開。

在救護車渡過的時間只有短短數分鐘,但心裡總覺得那個時間很長。是因為身體不適導致的嗎?

雖然我在街上暈倒不是第一次(通常躺一會就好),但是被送上救護車是第一次。本來我覺得我也沒多大的事,不用那麼麻煩叫救護車。不過現在也覺得挺好的,加上銀行也有很多顧慮,不能隨便處理。

之後好一段時間,我都刻意避免去這間銀行,免得尷尬。結果有一次,另一間銀行進行裝修,我只好返回這間銀行。我很記得當我一踏進門,保安就跟我說我今天的氣息好了很多,要不要幫我安排個特別窗口。看來整個銀行的人都認識我了。

總括來說,這是一次特別的經歷,也帶給我全新的體會,但還是不希望有下一次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