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
Asa

每天都想多喝一杯。

天真的研究生FM|我的播客终于要上线了

等待有人為我畫logo


天真的我和你,要走向哪裡。 

/

這個博客頻道從六月開始籌劃,我的思路是如何能夠用低成本來傳達更豐富的內容。最後,我選擇了播客這個渠道。作為只是通過音頻傳播的媒體管道,比起視覺化的,包括文字、圖片和視頻來說,受眾群體面都很窄,同時播客的錄制也需要一定的技術條件,同時也需要找到承載的平台去支持播客資源。所以,比起文字和圖片來說,金錢投入要更多。那麼既然如此,我為何選擇播客作為表達的平台。原因如下,比起文字,播客能夠快速的、有效的、零碎的同時又開放的表達和傳達。當某個新鮮的議題和感覺出現的時候,寫作縱然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但是當我們一旦開始寫作,沒有溫度的文字很容易傳達觀點,但是也很容易傳達封閉的觀點,又或者靈光乍現的想法,文字會要求你有體系,也要求你經過深思熟慮,也要求你的表達完整成體系,當然這也很有可能是我自己的習慣。那麼播客通過聲音去傳遞和表達,比起文字會讓表達者和收聽者更具有親切感,同時,少了文字的枷鎖,表達會更破碎,同時也許會更自由。

/

那麼最初,我是想要把身邊的這些研究生們拉進來聊聊他們自己的研究或者是從創作。是不是能夠即時的傳達變得很重要。上面的這個欄目我還是會繼續保存。另外我還想開個主題是能夠就當下熱烈討論的話題邀請一些嘉賓隨意聊天。也想通過這個節目讓我能夠和更多的人對話,看能不能生出一些有趣的東西。

/

做一件事需要長期的驅動力,那這個播客頻道的驅動和聯結實在是很弱,所以我的更新速度應該會保持一個月更新一期吧。

/

在經過Apple Podcast的漫長拒絕和審核後,我的播客終於可以在中國大陸區以外的商店所尋到了,歡迎大家多多利用,除此之外也推薦大家使用泛用性客戶端收聽(如Overcast)。

你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我們:

Spotify RadioPublic Apple Podcast Overcas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