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
Asa

每天都想多喝一杯。

天真的研究生FM|創作者耍廢大賞

你在寫論文或者是創作的過程中有沒有一些奇怪而有趣的小癖好呢。

在寫作的狀態下,我每天總要做一些耍廢的事情來讓自己進入狀態。不知不覺間,也積累了一些耍廢成果。我自己最近的耍廢樂趣是畫畫。亂塗亂畫,甚至都不算個愛好者。但是每天在和各種理論、文獻和寫作盤旋中,有了一小塊全然無目的的放鬆空間。我覺得這種耍廢活動是必須的,甚至在一定意義上在為所謂的本業澆灌養分。我相信其他領域的創作者有一樣的時刻和成果吧。看到「最小限度的自由」透過標籤發起活動,於是我也想透過標籤想來收集研究生或者是其他領域的創作者,是如何耍廢的。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圖片,或者是一段音頻,總之形式不限。只要發佈時添加「研究生耍廢大賞」的標籤,讓我們共享廢物一刻。

另外,天真的研究生FM是我正在進行的一檔播客節目。天真的表達,不一定無理。現在有兩期已經上線了。你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我:

Spotify RadioPublic Apple Podcast Overcast

那我先首當其衝的奉上我在耍廢過程中的失敗畫作,希望大家笑的開心。

咖啡廳外的拍照男子
不知道在幹嘛
頭很平的隔壁班同學

好了上面這些其實是為了拋磚引玉,在募集了這麼久的logo之後,我的研究所好友新晉插畫師量然幫我畫了一個天真爛漫的logo。當然我才畫畫也是量然的耍廢成果,但顯然他因為畫工了得比我優秀太多。

天真的研究生初稿logo by量然


總之,今天的重點是歡迎大家透過添加「創作者耍廢大賞」的標籤,來一起分享你的耍廢心得或者成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