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留白
春日留白

狡兔三窟:springempty.wordpress.com

2020 Matters年度問卷|請回答2020

花了不少時間思考,這功課有點難⋯⋯


【2020 Matters年度問卷】

(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少於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沒想到疫情會持續至,年初還幻想夏天前就會平息,聖誕節還能去旅行。旅行的事至少要到明年年底才可能吧⋯⋯

(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畢業。半年沒面授課程,加上連畢業典禮也是網上形式,除了收到實體畢業證書這點,毫無真實感就成為了社會大學一年級生。

(3)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能」、「明白」

「不能」、「不明白」

(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比以往更依賴互聯網了。因為有互聯網,雖然留在家中,但與外界的距離感覺也沒有變得特別遠。本來計劃了今年和朋友到泰國旅行,疫情過去後大概會重拾這個計劃吧。

(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沒有,我向來知行合一(笑)

(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環保人士?以前總是叫他們死環保L,因為覺得他們很離地,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low/zero waste,又總是提出各種影響日常生活方便的環保建議,對大型污染卻視而不見或者無能為力,How dare you? 今年認識一些比較「貼地」的環保人士,盡量做好簡單的環保習慣,也比較尊重身邊的非環保L(例如我)的選擇和意願,稍稍能理解環保人士的堅持。大概,我不是討厭環保,只是討厭偽善環保人士。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與身體有關的習慣改變是睡眠時間長了?但身體一直處於亞健康狀態,變化不大,也談不上有否更喜歡現在的身體。

(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閱讀,是船,也是避風港。

(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 歌曲: Serrini 〈離原
你是誰?我是誰?
今天竟揮之不去。
  • 書籍:書一直在看,要選出一整年最愛的一本實在太難了。最近在讀雙雪濤的小說集《飛行家》,很喜歡〈刺殺小說家〉這篇,希望所有人讀過後也能像故事中的主角一樣心靈得到慰藉。
  • 電影劇集 :《侍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警世寓言,是歷史也有可能是未來,對女性來說絕對是恐怖片。

(10)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幾年前的舊照

天空烏雲密佈,水面隱藏暗湧。

(11)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 health matters.

人冇事先做到世界冠軍架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