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
荼靡

開到荼蘼花事了。 韶華盛極直至最後 :)

名為莫比烏斯的相遇(3)

(编辑过)
你賦予我的信任是如此之多,那我能回以同等信任嗎?

  「宋青嵐妳是不是故意的?」楊謹俞無語了。

  「妳明明都會,段考是在控分呢!」

  「這不是怕搶走你的校排一嘛。」宋青嵐開起玩笑,摸著鼻子掩飾心虛。

  「害,算了。」楊謹俞恢復鎮定。

  「一起讀書吧。」

  「二段好好考,認真一點。」

  「好啦好啦。」宋青嵐不甘願的答應了。

  ***

  「哎呀好晚了,都九點了。」

  「你爸媽居然還沒回家啊,真辛苦。」宋青嵐伸著懶腰。

  「他們大概都十一點才會到家。」楊謹俞轉身

道。

  「那你小時候不會孤單嗎?怕黑睡不著怎麼辦?」宋青嵐疑惑。

  楊謹俞一愣。

  「以前真的很害怕,但後來就找到對抗孤獨的辦法了。」

  「是什麼方法啊?」宋青嵐好奇心突然旺盛了起來。

  「畫畫。」

  「我也不是很清楚,那時好像做了一個夢。」

  「有個人塞了枝筆給我,叫我畫累了就睡。」

  「然後呢?」宋青嵐急道。

  「我就拿著筆畫到睡著了。」楊謹俞如實回道。

  宋青嵐大笑出聲。

  「你小時候也太可愛了,就這樣照著他說的話乖乖畫到睡著。」

  「真的很有用啦。」

  「而且畫畫確實挺好玩的。」楊謹俞有些羞赧。

  「這算是你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嗎?」宋青嵐打趣。

  「是啊,你是我第一個告訴的人。」楊謹俞正經的答道。

  宋青嵐的心猛地跳了一下。原來楊謹俞這麼信任她啊。

  那自己…是不是也應該付予同樣的信任?

  「我送妳回家吧。」楊謹俞打破沉默。

  「哎呀別!」宋青嵐驚的跳起。

  「我自己回家就好。」

  「這麼晚了危險,我送妳。」楊謹俞並不妥協。

  經過一番爭執,還是宋青嵐敗下陣來。

  宋青嵐家在一條暗巷,地上大灘大灘的水漬。

  「以後晚上我都送妳回家吧。」楊謹俞皺眉。

  「這裡也太暗了,連路燈都沒有。」

  「好啦知道了,今天謝啦。」宋青嵐有些浮躁,卻又隱含像是藏匿的東西被發現後的釋然,心裡一部分枷鎖悄悄的鬆動了。

  「明天見。」

  「嗯。明天見。」

  ***

目送楊謹俞離開後,宋青嵐轉身進屋。

  「我回來了。」宋青嵐出聲。

  回答她的只有一片死寂。

  自宋爸臥軌後宋青嵐和宋媽的相處就是這樣。一個人說,另一個人聽,沒有回應,就像和空氣說話一般。

  宋青嵐已習以為常。

  宋青嵐對於父親近乎不負責任的死亡感到厭惡,卻還是抵不住思念,甚至在夢中尋找他的身影。

  她不明白原本尚算平淡幸福的家庭為何會猝然崩毀。好像可以隱隱察覺到苗頭,卻被刻意忽視,那些藏在細節裡的爭執分裂。

  夢中的父親總是目光空洞的望向遠方,但宋青嵐並不在意,只要能看見父親,能滔滔不絕的敘述生活,就算是暫時的逃避也好,那瞬間就是解脫。

  「媽你真是,不怕著涼嗎?」宋青嵐輕柔的給宋媽蓋上被子。

  宋媽依然不語,只是將被子往上拉了拉。蒼白細瘦的身體被緊緊包裹。宋青嵐突然有了傾訴的渴望,躊躇了一下便開口。

  「我認識了一個朋友,是個男生。」宋青嵐開口。

  「他對我很好,還很會畫畫。」

  「有朋友,真的很棒呢!」宋青嵐突然笑了起來。

  「感覺就像把全部告訴他也無妨。」宋青嵐覷著母親的反應。

  宋媽雖然沒有講話,但肖似宋青嵐的眼底蹦出了光彩,嘴角也牽起淡淡的笑意。

  「媽,我們都會慢慢好起來的。」

  「答應我了可不能反悔喔!」宋青嵐有些孩子氣地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