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
荼靡

開到荼蘼花事了。 韶華盛極直至最後 :)

名為莫比烏斯的相遇(9)完結篇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我會愛上妳只是時間問題。我們會相愛,走一輩子,用信任和與坦承。

  宋青嵐心情仍然十分混亂。自己不但是楊謹俞的夢中人,衝動的和他告白了,還對那麼小的孩子下手。

  她臉頰發燙,有些後悔自己的衝動。雖然大概率楊謹俞不會記得,但如果有的萬分之一的可能呢?

  「楊謹俞會記得我和他告白的事嗎?」宋青嵐愁眉苦臉的問顧惜惜。

  「會喔。事情變得更加有趣了呢!」顧惜惜持續亢奮著,彩光四散。

  宋青嵐有些崩潰。想到下山就要去面對楊謹俞,而他還記得自己的告白。還放話是他「未來的女朋友」,真是丟臉至極。

  接著宋青嵐就想到最重要的問題。要是楊謹俞不喜歡他,拒絕她的表白怎麼辦?他們以後還能做朋友嗎?還是只能成為陌生人?

  宋青嵐精神疲憊的雙手抱頭。她只有一種解法,就是和楊謹俞「當面對峙」。

  「想清楚了?那就下山吧!」顧惜惜冷不防地道。

  一道光閃過,宋青嵐回到山腳,楊謹俞就在眼前。

  宋青嵐身體一僵,反應過來後下意識就想跑。

  楊謹俞哪能讓她如願,迅速出手定住宋青嵐的肩膀。

  「妳要不要好好解釋一下,未來的女朋友。」楊謹俞壓低聲線,在宋青嵐耳邊低語。

  「這、這你真的都知道了嗎?」宋青嵐有些慌亂。

  「妳把我先告白的機會搶走了呢。」

  「在我還那麼小的時候,真是太過分了吧。」

  楊謹俞的聲音帶著笑意。

  宋青嵐腦袋高速運轉,努力分析剛剛發生了什麼。

  楊謹俞看她沒反應過來只好無奈的再度開口。

  「我也喜歡妳,這很難理解嗎?」

  「高中剛開學,是妳對我英雄救美。」

  「第一次見面,是妳給我克服寂寞的力量,還有畫畫的契機。」

  「我愛上妳只是時間問題。」

  兩人的相遇是道環,不斷交織融合,就像注定好的一樣。

  一切的悸動,始於初見。

  不論是感謝、迷茫還是愛意,在一次次的相遇迸發,在一次次坦承下激盪。

  楊謹俞的話讓宋青嵐繃緊的精神一鬆,但緊接著眼淚就嘩啦啦的流了出來,是求得所願的淚。

  楊謹俞一慌。

  「別哭啊,怎麼了?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

  「你懂什麼啊?我可是一個擔心告白被拒而擔心受怕幾個小時的人欸。」宋青嵐邊哭邊罵,一點形象也沒有。

  「不是幾個小時,是好幾年吧?」楊謹俞笑了起來。

  「讓女朋友擔心受怕這麼多年是男朋友的錯。」楊謹俞哄著宋青嵐。

  「那你要怎麼補償我?」宋青嵐紅著眼問道。

  「用一輩子可以嗎?」楊謹俞正色。

  「說什麼呢?一輩子是可以就這樣許出去的嗎?要是以後有更喜歡的人怎麼辦?」宋青嵐對一輩子的誓言感到陌生。

  「不會再有更喜歡的人了。就像我對妳不是一見鍾情,是日久生情。」楊謹俞道。

  兒時點滴而不易察覺的情愫,獲救的欣喜,共同讀書奮鬥相處的時間,到最後解答的釋然與堅定,全是兩人相愛的基石。

  「都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不會再有陪我更久的人了。」楊謹俞真摯的說道。

  「那我相信你。」宋青嵐擦乾眼淚露出微笑。

  楊謹俞一笑,也回以同等信任,一如初見。

  「嗯,我也信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