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
荼靡

開到荼蘼花事了。 韶華盛極直至最後 :)

名為莫比烏斯的相遇(6)

我會被世界拋棄嗎?我以前不知道。但現在因為有你,我知道我值得被世界溫柔以待。

  宋青嵐聽完就想下山,和楊謹俞討論剛剛聽到的種種。

  「先別告訴楊謹俞。」顧惜惜冷不防地道。

  宋青嵐腳步一頓,蹙眉回頭,像是要個理由。

  「秘密總是要自己收藏才有價值啊!」

  「說出去可就不好玩了。」顧惜惜滿是興味的瞧著宋青嵐,情緒高漲的連皮膚都泛著層層光浪。

  「了解。我要下山了。」宋青嵐只能接受。

  「我送妳一程吧。」顧惜惜說著不等宋青嵐反應。眼前強光一閃,宋青嵐就被送回到了山腳。

  宋青嵐睜眼,便看到楊謹俞的身影。

  「真傻啊,還等我呢,這是站多久了?」宋青嵐心道。有些無奈,又有些溫暖。

  「楊謹俞,我在這。」宋青嵐出聲。

  楊謹俞趕忙小跑過來。

  「怎麼樣,妳沒事吧。」說著急急觀察宋青嵐身上有無異狀。

  「沒事,只是事情有些複雜,而且暫時還不能和你說。」宋青嵐有些失落,很想告訴楊謹俞一點什麼。

  「沒事就好。那我送妳回家吧。」楊謹俞卻不甚在意。

  夢中人什麼的,雖然他很想知道,但總沒有宋青嵐令他在意。

  孰輕孰重,在楊謹俞這毫無可比性。

  走去宋青嵐家大約要半小時,日早已落,沿途只有幾盞霧濛濛的路燈和半遮的月亮。

  一切都很安靜,只剩悉悉窣窣的腳步聲。

  宋青嵐一直在準備,想邁出坦承的一步,和楊謹俞說說自己的家庭。

  「楊謹俞啊。」宋青嵐有些緊張的開口。

  「嗯?」楊謹俞拖了長長一聲,像在引誘宋青嵐開口。

  「我國中的時候很叛逆,頭髮剪得很短,染了一頭金毛,還穿了耳洞。」宋青嵐深吸一口氣後開口。

  「我爸很反感,總會對我說教,但我不聽。」

  「每天這樣爭執著,我原以為也沒什麼,只當是家庭日常罷了。」宋青嵐頓了頓。

  「後來我爸臥軌去世,我媽為此得了選擇性緘默症。最後決定在我國中畢業搬家。」

  「我那時覺得自己好慘,就像是被世界拋棄了一樣。」宋青嵐表現出前所未有的脆弱,雖然只是幾句帶過,卻像是回憶了所有。

  一時有些沉默,楊謹俞想了想,停下腳步。俯下身,穩穩地望入宋青嵐墨黑的眼裡,強勢卻又輕柔。

  「宋青嵐,你是我遇過最善良也最在意的一個人。」楊謹俞認真地道。

  「在我看來,妳完全值得世界溫柔以待。」

  「妳願意為被霸凌者挺身而出,即使素未謀面,就算受到班級孤立。」

  「妳願意為我幼稚的疑惑尋求解答,不計它可能只是我的虛幻想像,又或者會遇到危險。」

  「一切都會變好的,如果不會,那就讓我來變好一切。」

  順著晚風,楊謹俞低沉真摯的說出了他的告白。

  「謝謝你啊,楊謹俞。感覺心情都變好了。」宋青嵐臉頰微紅,她何德何能可以接受情意如此份量的承諾和肯定。

  「話說你開學就發現我耳洞癒合的痕跡了,還挺會觀察的。」宋青嵐笑道。

  「那不是當時太緊張,眼睛不知道往哪看嗎?」楊謹俞想起那時困窘的場景,也跟著笑道。

  「但我還真沒想到妳今天會告訴我這麼多,妳在個人背景上是個很謹慎的人。」楊謹俞很是開心。

  「既然已經把你規劃到自己人的範圍了,當然也不用瞞你。」宋青嵐終於跨出了坦承的一大步,心情十分舒暢,心又被暖意填滿。

  宋青嵐和楊謹俞四目相對,均是一笑。繼續往宋青嵐家的路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