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
荼靡

開到荼蘼花事了。 韶華盛極直至最後 :)

名為莫比烏斯的相遇(5)

回到過去,真的可能存在嗎?我艱難的扛住威壓。我迫切的想知道夢中人是誰,想解開謎團與他共享。

  因為在班上耽擱了一會兒,宋青嵐到時顧惜惜已等候多時了。

  「就知道妳會來。」顧惜惜冷淡的瞥來。

  「要去哪裏?」宋青嵐不想和她廢話。

  「我家,跟上。」顧惜惜也不多做停留。

  兩人一路無話。直到看見一山丘。

  「我家就在上面。」顧惜惜回頭等宋青嵐跟上。

  「在給楊謹俞報位置嗎?」顧惜惜笑了起來。

  「是啊,這裏可太偏遠了。」宋青嵐沒有被顧惜惜點破的慌亂。

  「接下來要爬山,妳行嗎?」顧惜惜想刺激宋青嵐。

  「行啊。但這裏也太陰暗潮溼了,感覺就像在蒸氣室裏。」宋青嵐客觀評價。

  「沒辦法啊,我喜歡。」笑容擴散在顧惜惜瓷白的臉上,瞳孔的彩光明烈的像要涌出。

  爬山時樹木不時滴落水滴,砸在近地寬厚的葉片上,發出啪嗒啪嗒的聲音。

  霧氣愈發濃厚,空氣也隨高度稍稍轉涼。

  「顧惜惜,妳住這會生病吧。」宋青嵐才進山半小時就覺得渾身不自在,雖然潮溼卻也不冷,黏膩的感覺很不好受。

  「嗯?不會啊,我覺得很舒服。」顧惜惜轉頭,看著愈發神采奕奕,和有些不適的宋青嵐形成對比。

  「哎呀要到啦,歡迎光臨我家!」顧惜惜歡快的拉了宋青嵐一把,步上了山頂。

  宋青嵐手臂一涼,顧惜惜的體溫低的不像正常人。

  山頂周圍霧氣消散,只有一棟別墅孤零零的矗立著。

  「進去吧,我們好好聊一聊。」顧惜惜自上山後便活潑了起來,像是來到了自己的領域一般。

  宋青嵐很不習慣她這個樣子。

  進屋後,顧惜惜讓宋青嵐坐在地上的軟骨頭上。

  「放輕鬆,我們開始吧。」顧惜惜微笑。

  「如妳所見,我不是人。」顧惜惜大方地證實了宋青嵐內心猜想。

  「我是白吻蛇妖,所以遇光才會呈現七彩。」

  「大概四年前吧,我偶然遇見楊謹俞,他的生命光線太過強烈,簡直無法忽視。」

  「怎麼說呢,就像是有兩條命一樣,所以我對他產生了興趣。」

  「身為蛇妖,我可以清晰地看到人類的過往,但只要是和楊謹俞夢中人有關的片段就十分模糊。」

  「我想這就是關鍵,他與眾不同的地方。」

  「妳是吃飽太閒嗎?為區區一個人類付出這麼多心力。」宋青嵐忍不住吐嘈,也暗暗驚訝於顧惜惜的能力。

  「我確實挺悠閒。永生不朽的日子很寂寞,讓我遇到有趣的事物就忍不住想探究呢。」顧惜惜輕笑,卻有些寂寥。

  「他身邊只有妳一個朋友,所以我就找上妳了。」

  「直覺告訴我,你和楊謹俞的聯繫不止於此。」

  「怎麼可能?我那時不但不認識他,也還沒搬家。」宋青嵐知道顧惜惜一定也看了她的過去,卻還是說了如此荒誕的話。

  「因為到目前為止都還只是我的直覺,所以才找妳驗證呀!」顧惜惜懶洋洋的把玩手指,連指甲都流動著色彩。

  「如何驗證。」宋青嵐問道。

  「我想讓妳穿越到過去,看清楚到底夢中人是誰。」

  「妳有這麼大的能耐?」宋青嵐懷疑。雖然已見識到顧惜惜的強大,但穿越畢竟是玄之又玄的東西。

  「這妳不用擔心。」顧惜惜像是早已預料到宋青嵐的困惑。

  「我掌管重生、轉化、不朽和治癒。」顧惜惜聲音突然轉為嚴肅。身邊陡然施放的威壓定住了宋青嵐的身軀。

  「那麼,妳,願意嗎。」顧惜惜說的溫柔卻不容質疑。

  「我願意。」宋青嵐感到渾身窒礙,連細胞都叫囂著危險,但這並不影響她的堅決。就算沒被施壓也不影響她尋找答案的心。

  「那真是太好了。」顧惜惜收起威壓。

  接著一笑,像是突然想到似的補充:「我會保障妳的人身安全的,不用太擔心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