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
荼靡

開到荼蘼花事了。 韶華盛極直至最後 :)

名為莫比烏斯的相遇(4)

就像你對我的信任,願意帶我積極前行,我也想弄清楚一切後,交諸你手。這是朋友吧,一定是吧?✧⁠◝⁠(⁠⁰⁠▿⁠⁰⁠)⁠◜⁠✧

「成績出了!」

此話一出,班上瞬間哄鬧起來,人人著急的湊前看自己的排名。

一瞬安靜後便是一波更大的喧嘩。

「宋青嵐是校排二!」

「不會吧,那顧惜惜呢?」

「顧惜惜是校排三。」

「天哪,那也太慘了吧。」

「連第二都保不住了。」

「但我還真沒想到宋青嵐是個會讀書的。」

「那她一段在幹嘛呢?」

「隱藏實力唄!大家都被她給騙了。」

班上同學如火如荼的討論,話題中心人物之一的宋青嵐卻沒有半分湊熱鬧的心思。

「妳挺厲害的,我還真有點怕被超過。」楊謹俞嘴上說著擔心卻笑得比宋青嵐還用力。

「哪有人滅自己威風的。」宋青嵐聽著也笑出了兩個小酒窩。

「我們總分差了整整一百分。」

「要超過你還早著呢!」宋青嵐說著又不禁感嘆楊謹俞的逆天能力,每科都是九十分以上。

「也是,畢竟我可是給你制定讀書計畫的人。」楊謹俞開起了玩笑。

兩人相視一笑,均是了然。

***

自從答應楊謹俞「醒著」上課後,宋青嵐沒有食言,每天都扎扎實實的聽完整節課,雖然時常左耳進右耳出,但已是顯著的進步。

早自習和午休就成了宋青嵐能睡覺的唯二時段,尤以午休為要。

「宋青嵐,顧惜惜找妳。」傳話同學快速說完隨即小跑離去,將宋青嵐虛渺的夢境破碎。

宋青嵐不悅地皺眉,到底是沒有發作,起身到教室外。

「我是顧惜惜,妳應該聽說過我。」教室外的女孩說得十分肯定。

「很不巧,我沒聽說過。」宋青嵐散漫回應。她對打擾自己的人從來沒有什麼好態度。

「那妳現在知道了。」顧惜惜沒被激怒,自顧自地向下說。

「我想和妳說關於楊謹俞的事。」

「抱歉,我不是很好奇他的事。」宋青嵐直接拒絕。

「是關於他喜歡畫畫這件事。」顧惜惜道。琥珀色的眸子流轉著七彩光暈,宋青嵐險些晃了神。

「這我知道,有什麼大不了的?」宋青嵐定了定神,無所謂的答道。

「妳不想知道出現在他『夢』中的人是誰嗎?」顧惜惜繼續蠱惑著宋青嵐,像是連髮絲都淌著七彩流光。

「連他自己都不記得的事妳怎麼會知道?」宋青嵐冷哼。

「我就是知道。」顧惜惜冷冷說道。

「如果妳想知道,放學後校門口見。」說罷轉身離去。

雖然面上不顯,但和顧惜惜短暫的對談令宋青嵐大受衝擊。她不懷疑楊謹俞,但能確定的是,顧惜惜不是個平凡人。

宋青嵐倒也不是很糾結。去是一定去的,楊謹俞夢中人的真面目實在令人好奇,她想弄清楚一切後告訴他。

宋青嵐就楊謹俞一個朋友,她想將力所能及的一切捧至他面前,和他對她一樣。

***

「今天先不去你家讀書了。」宋青嵐對楊謹俞說道。

楊謹俞停下收拾書包的動作,回頭問道。「怎麼了?」

「有事情要和顧惜惜問清楚。」宋青嵐也不瞞他。

接著又補充了一句。

「和叫你畫畫到睡著的夢中人有關。」

「是嗎?她怎麼會知道」楊謹俞皺眉。

「確實神奇。我和她約在校門口。」宋青嵐說著抬腳欲走。

「哎呀先別急!」

楊謹俞趕忙拉住她的書包,誰料宋青嵐收勢不及,狠狠的向後撞在楊謹俞身上。

兩人心皆是一跳。但楊謹俞顧不得這麼多。

「妳們的位置記得讓我知道,這樣比較安全。」急急的說完後才將宋青嵐扶正。

「我知道了,到時候發給你。」宋青嵐壓下心中異樣,在楊謹俞的焦急下也正視起了安全問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