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
荼靡

開到荼蘼花事了。 韶華盛極直至最後 :)

名為莫比烏斯的相遇(2)

原來我是這麼好說話的人啊!是不是因為從未被人請求和賦予希望過,讓我現在才發現?

  這天宋青嵐來的較晚,平時上課前半小時就會準時到班,接著睡整天,今日卻上課前五分鐘才到。

  楊謹俞不知在做什麼,頭埋的極低。

  「總不至於在睡覺吧。」宋青嵐暗暗好笑。

  自從開學一役,兩人便日漸熟悉,畢竟沒有其他人敢靠近他們,都擔心會遭到報復。

  「楊謹俞,頭那麼低幹嘛?」宋青嵐說著,把頭湊了過去。

  「我在畫畫。」他答道,頓了頓。

  「你今天怎麼來這麼晚?」楊謹俞和宋青嵐熟悉後便不結巴了。

  「睡過頭而已。」宋青嵐有點恍神。終於夢到「他」了,還是一樣不說話,也看不到她,但她已然滿足。

  「在畫什麼?」宋青嵐問道。

  「人。」楊謹俞移了移紙,讓宋青嵐能看清楚。

  楊謹俞畫了許多年輕女性的臉,雖然只是素描,卻鮮活生動。

  「畫得真好。」宋青嵐嘖嘖評價。

  「但怎麼都是女的?」

  「我比較喜歡畫女生。」楊謹俞誠實作答。

  「那要不要畫我啊,我也是女的,還很正。」宋青嵐嬉皮笑臉的看著他。

  「才不要。」楊謹俞的臉蹭的紅了起來。

  別的不說,宋青嵐這張臉還真挺具迷惑性。烏髮雪膚,不說話時清清冷冷的,氣質十分出眾。

  上課鐘聲適時的響起。

  「好了不鬧你,我睡了。」斂了斂神色,宋青嵐倒頭就睡。

  「宋青嵐。」楊謹俞試探。

  「嗯?」宋青嵐還是悶在外套裡。

  「你要不要上課醒著試試?」

  「別,我怕搶走你的第一名。」

  「我不怕,你試試。」

  「為何?」

  「二段要到了。」

  宋青嵐一段時奇慘的成績讓楊謹俞十分關注。年級倒數也不是誰都能做到的。

  況且能考上升學型高中一定是有底子的,楊謹俞想督促宋青嵐提升成績,身為好友,還有開學的報答。

  「不想讀,好累。」

  「算了,下課再說服妳。」楊謹俞無奈。

  「你試試。」宋青嵐悶聲應道。

  中午睜眼,還是楊謹俞那張溫柔的帥臉,此時卻十分嚴肅。

  「宋青嵐,我準備好說服妳了。」

  「哦。」宋青嵐內心平靜的沒有一絲波瀾。

  「那我開始了。」楊謹俞深吸一口氣。

  「宋青嵐拜託啦,妳聽課,就當是陪我。」

  「上課的時候妳一直在睡,都沒有動靜。」

  「這樣好無聊,我也會一直想到妳。」

  「真的…真的完全無法專心啊!」

  楊謹俞忍著羞恥說完最後一句就把頭別開,一副不答應就不回頭的架勢。

  饒是宋青嵐如此厚臉皮也不禁老臉一紅。楊謹俞為了叫她讀書真的什麼都講得出來。

  「在胡言亂語什麼啊?」宋青嵐嘀咕。

  「那你答應了嗎?」楊謹俞回頭。

  「我知道了,買午餐去。」宋青嵐無奈妥協,邁著六親不認的步伐。

  「看不出來,妳還挺好說話的嗎?」楊謹俞淺笑,趕忙跟上她的腳步。

  「被你發現了。」宋青嵐白眼一翻。

  「那我們等一下是不是可以討論讀書計畫了?」楊謹俞緊逼不捨。

  「看給你得意的,得寸進尺!」宋青嵐冷笑,真當她是個好說話的人了。

  事實證明宋青嵐真的很好說話。

  半個小時後,宋青嵐手裡拿著楊謹俞製作的讀書計畫表,一臉茫然。

  「就從今天開始吧!」

  「放學來我家嗎?還是去你家?我們先把作業寫完。」楊謹俞充滿了幹勁。

  宋青嵐瞬間回神。

  「去你家吧。」她可不想讓楊謹俞知道家裡的狀況。就算是唯一好友也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