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
荼靡

開到荼蘼花事了。 韶華盛極直至最後 :)

名為莫比烏斯的相遇(1)

原來早在我之前,妳就救贖過我。時間是個解不開的圓環,我們的過去、現在,竟以這樣的方式交織融合。 大概是篇慢熱的文呢(⁠ ⁠ꈍ⁠ᴗ⁠ꈍ⁠)

高一開學,宋青嵐依座位表找到位子後便趴下,用被子蒙住頭睡覺。

不管是哪間學校,開學總是這樣,吵吵嚷嚷。相互熟悉的同學嘻笑打鬧,怕沒人注意到似的;不認識的就小心彼此試探,爭取早日打好關係。

宋青嵐對此只感到無趣。無論是群聚熱聊還是侷促寒暄,都只是嗡嗡的雜音,毫無意義。

雜音越來越大,細密的侵入她飄忽的夢境,使夢境轟然潰散。

宋青嵐煩躁的抬起頭。只差一點,就可以看到「他」了。想到這裡,她惡狠狠的看向騷亂的來源。

幾個互相認識的男生圍著她的同桌。宋青嵐沒注意聽他們在做什麼,但從他們的語氣神色可以知道,這是在霸凌,一種校園的日常景象。

同桌低著頭,沒有說半句話,只是握著筆的手緊了緊,微微發顫。

宋青嵐本不甚在意,霸凌這檔事,無處不在,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想到這是讓她夢醒的主因,一口氣就梗在喉,忍不住想發作。

「喂,玩霸凌呢?」宋青嵐緩緩地道。

「對啊,怎麼了?可憐他啊?」有個人戲謔地起鬨著

「你們吵到我睡覺了,滾。」宋青嵐看都不看他,就盯著同桌的頭髮。

「真好看。」她暗想,如此輕柔滑順的頭髮是真實存在的嗎?

「還挺兇的啊,妳不是直升的吧?」

「不是。」

「難怪。」那人嗤笑著頓了頓,指著宋青嵐的同桌。

「楊瑾俞可是個大、學、霸呢。」

「國中都是校排一,擋著顧惜惜的位置。」

「還整天裝無辜,看著就噁心。」說著還嫌惡的皺了皺眉。

「我…我沒有裝無辜。」楊謹俞小聲的說

「這不就在裝無辜嗎?識相點把年級第一讓出來。」周圍陣陣笑聲,帶著寒意直戳楊謹俞心裡

「夠了沒啊?就這?」宋青嵐不屑的一撇嘴

「那個顧惜惜沒實力當不了校排一。」

「你們這群走狗就忍不住發狂。」

「還咬人呢,怎麼不上天?」

周圍一片靜默,沒人敢出聲。

霸凌者反應過來,正要開罵,卻被同學的通風報信打斷。

「老師要來了。」他恨恨的瞪著宋青嵐和楊謹俞,短短一句卻說盡了一切。

「喔。」宋青嵐無所謂的聳聳肩,趴下去接著睡。

楊謹俞像是想說話,到底是沒有開口,只靜靜的望著她。

午休鐘聲響起,宋青嵐睜開眼,一雙溫柔的咖啡色大眼出現在眼前。

楊謹俞被宋青嵐凌厲的眼眸一嚇,趕忙將眼睛別開,不專注的看著宋青嵐耳垂。

「早上…真的謝謝妳啊。」楊謹俞悄聲道。

「沒事,他們太吵了。」宋青嵐漫不在乎的答。

一時靜默,楊謹俞死死地盯著宋青嵐的耳垂,好像看到了如傷口癒合的淡色的陰影。

「看哪裡呢?」宋青嵐抬手遮住耳朵。

「啊…抱歉,我太緊張了。」楊謹俞猛然一驚,愧色蔓延上了臉頰。

「一起買午餐嗎?」楊謹俞小心翼翼地問。

「隨便。」宋青嵐無所謂。撩著一頭長髮起身,回頭。

「不走嗎?」宋青嵐抬眼。

「當然走!」楊謹俞趕忙跟在宋青嵐之後。

誰知宋青嵐突然停下腳步,楊謹俞差點撞上。

「合作社在哪裡?」宋青嵐仰起頭問道。

宋青嵐初來乍到,完全不熟悉校園環境,自然也不知合作社位置。

「對…對不起,我來帶路。」楊謹俞暗罵自己,竟然讓宋青嵐走在前頭,實在是太不周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