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不晒
晒不晒

日常碎碎念而已。

仲裁记01|不容易进的门

社畜维权记。

 2021.6.4 晚 

一直一直拖延,今天终于去交仲裁申请了。

早就写好材料+复印好证据了,本来上周三就要去交的,但这几天一直拖着。然后今天去的时候心情也十分紧张+害怕,仿佛突然恐慌症犯了似的。本来这几天在家状态挺好的,自己安排工作生活学习内容。

但去的地铁上,就感觉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了,思绪不由自主的焦虑,仿佛又回到紧张压力大和尊严被踩在地上碾压的上班场景。本来觉得没什么,但真的事到临头才会有那种紧张感,很想逃,但理性上又告诉自己这件事势在必行,一步一步面对吧。生活本来就是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困难山啊。

尽管不停的给自己心理建设,但感觉好像手在不由自主的颤抖呢,所以只能拿出手机刷刷转移一下注意力。

一般这种部门写的5点下班,但是实际上可能4点就不受理了,出发的有点晚,所以紧赶慢赶,终于三点半到了。

没想到在这么一条小路上,门口停了很多车。

刚推门进去,就被“赶”出来了。问办理什么业务,预约了没有?调解了没有?一头雾水,怎么跟之前了解到的程序不太一样。

今天比想象中的还热,一路过来浑身都冒着热气,刚感受了服务大厅的几秒钟热气,立马就被推出了门外,说扫门上的二维码,下载软件,预约。

保安大爷十分自信且强硬,语速极快地一通指导。

“你啥也不用看。”

“听我的就行。”

“直接先下载软件。

“你什么手机啊?”

“华为啊,华为的话直接浏览器搜索下载。”


我清醒了一点,终于看清楚了app名称,反应过来我有这个app。大爷还在一直说,“你有app啊,那你看着,你直接回去在app上申请调解就行,3-5个工作日会有老师联系你,调解不成再申请。”

“那能不能,进去填,外面太热了。”

“不用啊,你回去填就行了,进去今天也处理不了。”

看着里面空荡荡的没什么人,在外面磨蹭了一会儿,我还是进去了。然后又询问了一遍里面工作人员具体流程,又扫了另一个二维码看了一下。尽管大厅里没几个人,好像也提交不了材料,需要在这边公众号先预约,下载相关文书模版,然后下次再来提交。

一开始工作人员一直重复说你要预约预约,一直没明白,我明明材料啥的都准备好了,为啥不能今天直接提交就行呢,原来这边都是要提前线上预约,然后今天的已经不能预约了,所以不能提交。 明天中午才可以新一轮预约,没想到仲裁也这么火爆呢。哈哈。

然后每个区的具体流程都不一样,白跑了一趟,也白白紧张一场。

不过,不管怎样,也算开始啦,提交了之后就走流程了,不管结果怎样,又是新体验吧。

社畜打工人的生活本就不易,像沙丁鱼一样挤地铁996不说,还要整天被PUA精神摧残,身心俱疲费心费力的工作,领导稍有不满意还能权利大到直接裁了你。 

不管怎样还是进了这道门了,既然劳动法写的明明白白,仲裁又不收费,尽管心有压力,但还是要鼓起勇气尽量去维护自己的权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