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不晒
晒不晒

日常碎碎念而已。

我有两只猫:像狗狗的傲娇狸花猫和挑嘴贪吃的软妹橘猫

养猫是最正确的决定。

毕业这些年感觉没做过啥正确的事,但是养猫这件事,可能是我这辈子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了。猫咪陪伴我度过春夏秋冬,喜怒哀乐,每次疲惫难过伤心寂寞的时候,看着他们永远好奇悠闲的样子,摸着他们毛茸茸的小脑袋和软软的身体,什么不开心的就都治愈了。


 总在你身边陪着你 

你安静的时候他们会安静的陪着你,在你身边发发呆理理毛或者理所当然的躺到你的腿上睡觉;又或是不想靠你太近,互相依偎躺在床上或沙发上睡觉,但始终会跟你待在同一间房间。

看书的时候,他们会好奇书本,过来嗅嗅看看,满足好奇心之后就安然的躺在书桌上或直接一屁股坐在你的书上。

敲字的时候他也不管你有没有正在打字,直接就跳到了键盘上,拿脸蹭电脑屏幕的边缘,蹭完就在桌子上徘徊,一旦你又打字,她又会走过来,声音总会引起他们的好奇。

躺在床上看剧的时候,是最乖的,要么躺在你的腿上睡觉要么躺在你的旁边,对屏幕里的内容反而是一点兴趣都没有。

一定要一屁股坐在我的书上,刚坐下就睡眼朦胧了
<gwsw id="gws-16222819565040380387450">一定要一屁股坐在我的书上,刚坐下就睡眼朦胧了</gwsw>

当你活动的时候他们也一定会关注着你的行动,尤其是每次整理和打扫的时候,两个家伙跟前跟后跳上跳下,伸着小爪爪探来探去,俨然一副比我还忙的样子。

铺床总会引起他们的兴趣,看着你抖床单,就兴奋的跑过来跳到床上,在床单上乱窜,或者蹲在床单上看着你,推都推不走,你只能无奈的看着他们,抱下来继续铺,但是他们也总能第一时间又跳上来,如此反复。

收到新快递,他们也总是第一个上去验货,看看是什么新鲜玩意。但是一旦我拿起吸尘器,喝水就会立马警戒,跳的远远的,调整成远观警界模式。只要吸尘器一靠近,就赶紧跳开,仿佛看见恐怖的怪物一般。

最幸福的是冬天

天气越来越凉了,猫咪也喜欢找暖和的地方蹲着。最幸福的事,就是等喝水(我们家狸花猫的名字,没错,叫喝水)来主动蹲膝盖。当他发现我坐在沙发上腿架在小桌子上,并保持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就会悠然的走过来,我则慌忙且小心翼翼的赶紧拿走放在腿上的抱枕或电脑,正一下腿下的小凳子(为了支撑更久一点,特意加的)。

他就会先伸头看看我,然后迈着小步子,假装从我腿上走过,然后回头突然停下,趴在你腿上。然后我就再也不敢轻举妄动了,呼吸都不敢太大,怕吓走了他。等他调整好躺姿,观察观察周围环境,舔一舔毛,终于安稳下来,悠闲地眯着眼睛快要进入梦乡的时候,我才终于放松下来,伸手摸摸他的小脑袋,轻轻地撸撸他的下巴脸颊。

他沉入梦乡,我则拿起一本书,享受着安静和被这种被毛孩子信赖的感觉。

家里另一只猫咪叫黄豆(初来时瘦瘦的就像一个小黄豆芽,虽然现在已经变成一个圆豆豆了),是一直温柔的小橘猫,最喜欢的事是冬天钻进麻麻的被窝碎觉和玩逗猫棒永远都不厌。

我很瘦,我可以的! 我很瘦,我可以的!


看我进来了吧!
<gwsw id="gws-16222820511772580102808">看我进来了吧!</gwsw>

一到冬天,半睡半醒的时候,一个小脑袋就会凑近你的脸,嗅嗅嗅,然后对着被子蹭蹭蹭,这种时候大概就是小黄豆想进被窝睡觉了。掀起被子的一角,她就会钻进去,找一个舒适的位置,通常是身体把被子撑起来还有多余的空间的地方,所以经常是腿中间(哭笑不得)或者肚子旁边。

刚开始我害怕她会憋着,总是给她留一个缝,后来发现她似乎一点都不觉得憋闷,常常能在被子里一觉睡到天亮。所以寒冷到不愿意把手拿出被子的冬天,在被子里也能撸到猫,简直太幸福了。

总想为他们做到最好

养了猫咪之后也不断的学习养猫知识,努力做一个合格的铲屎官。租房装修差点没关系,要空间大,猫咪才能活动开;当二房东租房出去,房租收低一点没关系,一定要爱猫,这样猫咪还能在客厅活动;自己吃差一点没关系,猫咪一定要每天吃肉,才能营养足够。

了解到猫咪是肉食动物,吃不同的肉对他们最好。有段时间还尝试了生骨肉配方,每天一日三顿给他们准备,比我自己的三餐规律太多了。但是有一次两小只都严重拉肚子了,怀疑是某个肉不新鲜所致。生肉的程序毕竟要复杂些,卫生条件也要求更高,我这种马马虎虎的性格实在是做不好。而且他们前期吃的还不错,到后期就开始各种挑食,肉经常浪费了,做熟了他们还吃的好一些。

于是也认清了现实,有时候我也只能尽力给他们自己能做到的最好的。于是就开始给他们吃熟肉,早上吃罐头或者猫粮,晚上和夜宵吃肉,还是不同种类的肉,只是做熟了吃。一直到现在,大半年了,他们一直状态不错也不怎么挑食了。

喜欢睡枕头和枕头边的乖乖黄豆
<gwsw id="gws-16222820946058245728167">喜欢睡枕头和枕头边的乖乖黄豆</gwsw>


徐黄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吐着舌头😂
<gwsw id="gws-16222821121574008899616">徐黄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吐着舌头😂</gwsw>

还有刷牙的事情,对于一个经常节假日在家宅一天,自己都忘了刷牙洗脸的人,要坚持每天给猫咪刷牙,简直压力太大了,经常忘记然后陷入自责。自责,努力去做,忘记,又自责,这样循环了好一段日子。

最后慢慢想通了,有时候做不到的话就只能退而求其次了,于是开始给自己定了规矩,一周至少刷3次,最好隔天刷一次,到现在也坚持的不错。

总想给猫咪最好的,但是有时候真的只能尽力而为,你是他们的依靠,毕竟先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好他们。


再也没有洁癖了

前面都说的养猫之后幸福的小事,当然也有让你抓狂和哭笑不得的事。最让我抓狂的就是经常与粑粑为伍,洁癖什么的再也没有了。

记得黄豆小时候既不会埋猫砂(现在也不会),也不会自己舔屁屁,有时候软便或者拉稀,总是一屁股都是。那时候就只能天天跟在后面给她擦屁屁。擦屁屁的时候,她总是委屈的嗷呜嗷呜叫,瞪着小jiojio,但是从来不会伸爪子抓你。真的是个超温柔的小家伙,每次看她这样,就想着“看你这么乖的份上原谅你吧”。

徐喝水是狗无疑了哈哈哈
<gwsw id="gws-16222821318885996538058">徐喝水是狗无疑了哈哈哈</gwsw>

喝水是很爱干净的,会认真的舔毛毛洗澡,会认真的埋毛砂,认真的舔屁屁。但是也有意外的时候,女生的房间里总免不了头发,喝水又是什么都往嘴里吃的家伙(小时候还因为吃了塑料泡沫肠阻塞做手术了)。所以头发没消化就会拉出来,有时候刚好又没有全部出来,粑粑就会跟头发一起锤在屁屁上。

喝水这样爱干净的家伙,就会抓狂的在房间来回走,有时候甚至在地板上蹭。往往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不忍直视了,赶紧把他抓过去洗洗吹吹,换地板换床单。不知道喝水心里会不会也很委屈,为什么明明蹲完了粑粑却不掉,为什么又要被洗又要被吹风吹?哈哈哈我也委屈啊。再多发生几次的话,看来就只能考虑剪短发了。

仿佛听见有人在说我坏话!
<gwsw id="gws-16222821388963321524846">仿佛听见有人在说我坏话!</gwsw>

有苦有乐的养猫生活,虽然有很多抓狂的时候,但是大多数日子还是温暖快乐的。

尤其是猫主子粘着你信任你的时候,悠闲安静的靠着你窝在你旁边的时候,想要玩逗猫棒朝你喵喵叫的时候,想吃肉各种用头蹭谄媚的时候,再多的烦闷苦恼也都被这小小的温暖驱散啦!

徐喝水的各种迷之睡姿 徐喝水的各种迷之睡姿
每天下班沉迷撸猫的中年女人
<gwsw id="gws-16222821867502100151860">每天下班沉迷撸猫的中年女人 </gws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