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不晒
晒不晒

日常碎碎念而已。

仲裁记02|顺利提交仲裁申请材料

(编辑过)

 2021.6.8 晚 

上回说说到被接待大厅门口的大爷知道一番之后,就灰溜溜回去了。

然后定了周六中午12点的闹钟⏰提醒自己记得在公众号上预约,因为大厅工作人员说周六中午会放号,但还是忘了。不过还好这个仲裁预约没有想象中的火爆,晚了两三个小时也预约上了。后来周一下午临出发前看还能预约当天下午的号呢,不过同一个身份证号三天内只能预约一次,所以如果你预约爽约了就只能再等三天啦。

周一上午先去公众号下载申请书的模版,然后按照要求填写,基本上就是个人和公司信息以及你的仲裁诉求和相关事实,写一下就可以了。然后我顺便也整理了证据目录和相关证据材料,想着可以一并交了,就不用等受理再邮寄了,这些材料都需要一式两份。 

然后就是接待大厅的二进宫啦,比第一次顺利,虽然大爷还是那个大爷,迎面还还是那句,“来干嘛啊?办什么事?”。听我说完来提交仲裁申请,已经预约了,仿佛有些不情愿似的让我们进去了。😂

然后是登记信息,然后大爷又来问预约名字之类的,在他们的那个表里核实我是否有预约,只见大爷快速扫了一下表单就找到我的名字了,这一天应该没几个人吧哈哈。

然后就是窗口的仲裁员(应该是吧),叫我先去旁边打印公司信息,然后再过去等,他还在跟前面一个大哥继续沟通。大厅的电脑反应巨慢,搜索公司名字反映了至少1分钟才出来,在我以为是电脑卡死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过来帮我了,说还是缓冲。虽然慢但还是比较顺利的打印了。

开始等着我的顺序去提交,本来还有点小紧张,结果旁边回答咨询的另一个大叔的声音实在太大,整个厅里都回荡着他的声音,咨询的是一个小小的小姑娘,声音不太大,但这个大叔就仿佛在声嘶力竭的吼一样,不知为何这么激动。小姑娘很勇敢,一直在追加问题,不过最后好像也没问到她想要的结果。然后拿着手机坐到了我后面一排等候椅上。

我挪过去转头问她是啥事,原来是公司在她离职了之后单方面发了一个其岗位是涉密岗位的通知,然后不给她开离职证明,现在小姑娘在新单位没有离职证明没法签合同。刚大叔一直吼的是说要等30天之后才能申请调解仲裁之类的。这方面的我也不太懂,也帮不到她,只能让她再咨询咨询了。

说到一半的时候轮到我提交材料了。

接待的仲裁员是一个白白净净的青年男子,小拇指指甲有点长,说话温和,做事有条不紊,不疾不徐,相较于我之前的上班那种急急忙忙的高压工作状态,简直是天壤之别。不过各项文书都检查的很认真,先是检查我仲裁的公司在这个区管辖范围内,然后再看我的证件,公司的信息。检查我的申请事项是否明确,各项信息是否填写,我按照要求在提交的资料上签字说明。问我是否调解,因为完全不想再跟公司的人打好几次交道,于是就直接选择了不接受调解,直接开庭仲裁。

后面是提交证据材料,整理证据材料的时候也是,我整理的匆匆忙忙,证据的顺序放错了,然后他又帮我重新理清楚,再用夹子夹起来。基本就完事了。我询问大概多久会开庭,说是要先5个工作日审核材料看是否受理,如果受理5个工作日寄送开庭相关信息。

提交完之后一身轻松,赶紧打道回府,等后续消息。但想一想,估计紧张的还在后面,如果受理,公司要举证提交证据证明他们开除你的合法性,都可以预见我自己看着那些材料估计要气炸。不过我既然提交了仲裁申请,也就是不认可他们那一套东西,不管怎样,一切以法律为准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