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hengjun苏横君
suhengjun苏横君

一个害羞而内敛的和中国人,会和大家分享中国的美食,也会分享有关于中国的生活,有时可能还会和大家分享玩游戏的心得。

【中国人的日常记录十 Chinese life 】 :好吃不如饺子,饺子这个做法大人小孩都爱吃

饺子是中国最为传统的食物,正因为饺子又有“交子”的谐音,意思是岁交子时辞旧迎新意,所以很多中国人会选择在大年三十这一晚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

但是今天我所说的饺子并不是水煮的,也不是水蒸的,而是煎饺。

我家的煎饺馅是由韭菜和肥瘦相伴的猪肉加鸡蛋而做的馅,所以皮薄馅多的饺子就会显露出碧绿的颜色。

在热锅上浇上花生油等到温度上升之后便可以将包好的饺子下锅了。

我最喜欢听的就是饺子下锅时被热油煎得吱吱作响的响声,所以我还特意拍了这个画面。

在几分钟之后可以加水或者汤浇在锅里,再盖上锅盖让它们在里面焖上几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出锅的煎饺会有浓浓的焦香味,咬上一口饺子里头的馅浓郁的汁水就会流出来,或许这才是大人小孩都爱吃它的缘故。







虽然卖相不好,但是真的很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