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饿
理饿

求知。

蒙彼的海 | 第一期:遛狗随想

照片为2019年4月拍摄于南法,使用美图秀秀油画化。

「蒙彼的海」是我决定从4月1日决定开始做的栏目,目标是日更。

蒙彼利埃是一年前我去法国找朋友的时候最喜欢的城市,朋友便在这个城市读书。那片海在当时治愈了我,也在之后的很多时刻鼓励了我。记住那片海,便是给若再次陷入崩溃的自己找个慰藉。仅此而已。

以这段有些个人的话做开篇,欢迎阅读我的栏目。


马路对面有个高大的男人在散步,他穿着黑色的外套,白色的内衬,身旁有个灰色的人——仔细看是他的影子。他走进了车里,他和他的影子一起消失了。


下班遛狗。狗叫做芒果,是从妹妹家“领养”的。近两岁的公金毛,体型算比较大的。

对人一般比较友好、热情,但是和狗不一定了,可还是比较克制,不会主动发起对吼的战争。但是如果吼叫起来,他那个身板,还是有些吓人的。吓不吓狗我不知道了,没有采访过别的狗。

我很怕遛他,我归结为我对于未知的恐惧,尤其是未知的危险的恐惧——应该也有一些人和我一样害怕危险的事情发生吧。

不过,我不知道我是害怕他被别的狗欺负,还是害怕他欺负伤了或者死了别的狗,还是怕别的狗在欺负他的时候把我给顺带欺负了——毕竟我实在是没有牙,也不如这些大个子狗有力气的。但是姐姐和我说,狗还是怕人的,她之前去遛芒果看到狗对着芒果吼,还要跟上来,给骂走了,而且她曾想过用怎样的脚法把野狗踢走。听到这些,我觉得心理有勇气一点了,勇气可能来源于方法,但更以为是来源于别的。

我很害怕遛狗时碰到野狗及泰迪(芒果和泰迪非常不对脾气),害怕到昨晚做梦都梦到了碰到了野狗!经常做这种和现实很相近的梦,导致总是分不清是否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昨晚还梦到了该怎样教小朋友字母呢。

下定决心动笔写,是因为我的“经纪人”总是催我日更,在这里吐槽一下。

今天大概这些,明天见。



但并不妨碍我们去思考怎样让自己更好,让更广泛的人和空间更好。


——十八线网络杂文写手理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