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
RonG

寫文字紀錄我的生活日常與想法~

如果這世界最重要的小事消失了

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劇照 (出處:網路)


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電影於2016年日本上映,這部電影在清單中儲存好久了,突然想利用假日來品嘗這部影片。

故事內容在講述一個30歲的男子在母親過世後獨自與一隻貓咪(名字:高麗菜)相依為命。某日赴醫院檢查時,得知自己的腦中有惡性腫瘤已是末期,某日一個長得跟他一模一樣自稱是「惡魔」的人出現在男主角面前,表示只要男主角讓世界上的一件東西消失,他就能多活一天。一開始消失的是電話、再來第二個消失的是電影、第三個是手錶,然而這些東西一旦消失了,男主角與東西相聯的前女友、朋友、親情,他們的記憶也都會被抹掉。當惡魔開出最後一個條件:讓貓咪從世界上消失吧。男主角後來瞭解原來「惡魔」就是心中無法接受死亡的另一個自己,隨著消失的物品、抹滅的記憶,這些都讓他的人生逐漸失去了意義,最後男主角也瞭解世上其實有很多重要的小事,即使生活的跌跌撞撞,但那也是他活過的證據。

男主角與高麗菜 (出處:甜餅寵貓貓舍)


看到惡魔問男主角選擇讓一樣東西從世界上消失時,我按下暫停鍵,在思考如果是我會選擇呢?看完了這部影片我依舊沒有答案。現在的我們都已經太依賴、太習慣了這些物質的存在,真的無法想像時時刻刻都需要的物質有天消失後,我們要如何生活下去。


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

你曾經問過自己嗎?「如果哪天你消失了,這世界還是一樣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世界依舊在轉動,時間依舊在消逝,人們依舊在奮鬥。但有人惦記著,有人懷念著,有人為我流淚,這些對我曾經的存在來說就已經足夠了。我不想讓自己變成當離開這世界後再也找不到任何我存在過的痕跡,這會是我最遺憾的事。

我們總覺得明天是一件非常日常的事情,覺得自己可以大把大把的揮霍現在及當下也沒關係,因為還有明天。但回想2020年發生了太多太多太多的無常、無奈、未知的事情,所以很多人說「2020年,爛透了」,但正因為這些爛透了的爛事,不斷的提醒我們要好好對待把握當下,要好好珍惜日常中最重要的那些小事,因為這些小事的累積與陪伴,賦予我們的生活、生命更多的意義。


非常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也有看過這部電影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記得幫我按左下方的拍手符號拍5下歐 :)

我們下篇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