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
RonG

寫文字紀錄我的生活日常與想法~

未命名

(编辑过)

2021第一篇文章,想來紀錄一下自己為何想開始寫下自己的心情。


以前我只想找個穩定的工作,領著可以支撐生活的薪水,然後平凡過日子的人。

直到疫情發生、大環境不景氣,2020後半年公司開始縮減人力,我開始感到緊張了,覺得這份工作似乎無法讓我這個願望實現,好像應該換個工作,當然前提是薪水要比現在工作一樣或更多,但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工作,對哪種工作有興趣,我內心是恐慌的,有時也想還是就任性的辭職讓自己休息一下再繼續找新工作。

有天我開始思考自己對什麼有興趣,不想只是為了生活而勉強的作著自己不太喜歡的工作,直到有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佐編茶水間主持人Zoey"的介紹,她說:『你沒有必要死守著一個產業,然後就這樣做一輩子,這是很累很累的一件事。儘管你是顧慮到金錢,你還是要好好想想:你每個月、每年、賺這些錢,但是有大部分的時間都不開心、更不享受工作的過程,這樣值不值得?』,看完這些文字恍然大悟,這說的不就是我嗎?

接著我開始搜尋佐編茶水間的podcast,我按下一集"多找個籃子放雞蛋 / 王明聖",他是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創業門診」的顧問,這集在聊上班族如何用副業創造多重收入的方法,聽完我覺得自己其實可以去找出自己的興趣,然後把它當副業來經營,或許我的主業不一定要有不錯的薪水,只要可以維持我的生活,讓我在下班之餘也能作著自己想做的事,這樣也可以!

生命太短暫,不值得你屈就平凡---韋禮安「記得回來」

現在~~~我要開始往自己嚮往的方向努力 ....


如果可以也歡迎跟我分享你們的故事,謝謝。


#新人打卡#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