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小鬼

我在美国做食物银行志愿者的经历

一边敲着键盘记录今天的经历,一边吃着从foodbank shopping回来的食物

今天是我第一次去食物银行当志愿者,离我住的地方很近,走路三分钟就可以到那个教堂。

路边有homeless的家。

今天一进去,一个白人女生和我打了招呼,我说我是来做义工的,她就把我带到一个fulltime job的人那边,类似是主管。 我去的时候主管正在往桌子上放面包,我去了之后她带我在整个屋子里转了一圈,我去的时候屋子里已经有几个志愿者了,食物都在地中间的筐里,很多很多。然后主管带我洗了手,戴了手套,让我去整理水果,我还认识了不同的志愿者,他们都不是亚洲人,很开心我把自己exposed在一个英语环境中。

我左边是deli区,是一个红头发的大妈,Rose,她左边的蛋奶芝士区是一个黑人大哥,他不干活,在那边聊天,并且不停往自己的口袋里装食物。主管看到之后过去和他说,需要他摆放一些东西,黑人大哥就在那边说:This is her items not mine balabala....那是我第一次在生活里听到严肃的带有批判性的英文对话,我很喜欢主管和他交谈时说的英语,类似“hey listen...”一种温和的可以表达自己意见的英语表达。

然后摆放好了之后,主管说我一会儿负责分发食物,我就在那个台子那边,负责给大家拿水果,有人来到我这边,我就会大声“hi morning want some fruits?”大家基本都会对我笑一笑,有的会和我small talk一下,虽然我听不懂他们small talk的大部分内容,但是我还是会假装听懂了lol

过了很久,主管和我说我did good job,让我可以feel free shopping here,问了我怎么知道的这里,我说我searched on Internet and found this is close to my apartment so i came here.

然后我给自己挑选了两个牛油果,一罐坚果,一盒水果切,一盒司康粉,一盒饼干,一个keto冰淇淋,还有四个酸奶。

我在发食物的时候,看到很多亚裔老年人,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三个亚裔看起来像学生的人,其中我和那个女生对视很多次,我会努力给他们多发一些食物。

我还记得一个白人,他说要果切,只剩两盒了,我就都给他放到袋子里了,他说nonono,i just need one,让我把那盒又给拿出来了。

这个教堂走路三分钟就可以到,每周一都会有food bank发放日,临走的时候我说我可以长期来这边,她问了我的last name,说是会帮我登记一下。

快到结束的时候,那个白人女孩给自己shopping,我和她small talk了一下,她说为了和这个地方有一个good relationship,shopping是很正常的事情。我想了想,确实也是这样。

就先记录这么多吧,还需要去复习,希望下周也可以过去帮忙,又可以练习英语,又可以拿食物回来,何乐而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