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
小鬼

普羅旺斯的2022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標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叫普羅旺斯的2022,大概是覺得那裡夏天開滿紫色的花很美,是我下意識裡最令人放鬆的地方。但這篇其實是一篇不那麼嚴謹的新年規劃啦,記錄在這裡,因為經常想不起來這個地方,所以寫在這裡比較安心,2022年末來復盤~

我一直都沒有一個比較科學的對自己的分析與規劃,所以對自己2022年的要求也沒有那麼科學,只能從我想到的細節的地方入手,如果以後有新的分類方法,再更新一下。

1.學業

2022不論怎麼看都是比較重要的一年,2021年給轉行到計算機鋪好了道路,2022是學習計算機的主力之年,目前對計算機領域了解十分有限,最切實的眼光還停留在找工上岸上。

計劃在1-4月份在完成學校課程的同時,完成cs61b的課程內容和相應的lab、project;

5月-7月刷leetcode,填寫簡歷,希望自己在找工作的時候有350道題量;

8月-9月一邊刷題一邊投遞簡歷、修改簡歷,並且對簡歷投遞、反饋用Excel進行一個精確的記錄。

如果收不到offer,則需要為第二年春季後的生活費做打算。

2.生活

自己在生活方面一直屬於大大咧咧不拘小節的人,自己能活到現在也是因為自己不在意生活的質量。但是上大學給我的經驗就是,一定要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不然自己的注意力總會被分散。

做飯方面,自己不要對付吃飯,我覺得自己肯定會有懶惰的時候,可以懶惰,但是要想到對策,不然就會陷入惡性循環,因為我對食物有些偏見,尤其是碳水化合物。我需要食物維持我精神的穩定,精神的穩定可以幫助我有一個更好的生活狀態。我壓力大的時候喜歡用食物調節自己的情緒,希望自己迫不得已的時候,主要選擇蛋白質,不要暴食碳水和油脂。

形成一個規律的作息,建立一個生活的穩定架構,週一到週五嚴格執行,週六放鬆執行,週日可以休息。

衛生方面,每天做好個人的 基本清潔,保濕,衣服一周清洗一次,床上用品兩周更換清洗一次,租的公寓有洗烘機,操作起來會很方便。

3.親情

一周和家人視頻一次,選好時間,短訊不定期每天按時發送。

4.愛情

在短暫的相處過程中,有了一種被堅定選擇的感覺。很難得,想要好好珍惜這段感情,雖然自己很多處理事情的方面不成熟,但是想要盡力尋求到兩個人之間關係的一個平衡點。

她說我講話有時候很傷人,我希望我下次生氣的時候,先將我為什麼生氣,先確定她是不是那個意思,再表達自己生氣的想法。

遇到自己覺得有問題的地方,向對方尋求幫助,說出自己的困擾,問問對方的想法。

就是維持現在的關係狀態,適應關係裡可能會發生的變化,爭取早日住在一起。

現在這種狀態,不知道是不是最穩定的一段關係,不僅是戀人,也是朋友,也是搭檔,也是合作夥伴,所以各方各面來講,不能不低頭認錯,需要雙方和諧發展,為對方考慮。她不是愛佔便宜的人,也很有耐心,偶爾說話會讓人覺得被傷害,但是也是出於我們身份的差異。我相信她是好人

5.友情

不能完全沉浸在愛情中,朋友也要適當的關心,需要幫忙的時候,衡量之後覺得不過分就可以幫,關係很好的朋友多為她們做打算,關係一般的朋友過得去就可以。畢竟之後都是會散掉的。漸漸遠離政治立場不同的朋友。

6.自身挑戰

今年對我來說是個挑戰,新奇並且不簡單,從年初維持一個勤勞的作息到收到offer,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

希望通過一年的飲食和運動的配合,夏季體重減輕到65kg,冬季體重減輕到70kg,並且趨於穩定。

第一次獨自在異國他鄉生活,對自己也是一個挑戰,保護好自己。


暫時就先想到這麼多,如果有新的想法再來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