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羊鼠
寻羊鼠

一个想要写字,尚未动笔的人。

迟来的新人卡

大家好!

大家好,我是寻羊鼠,注册已经是半年前的事情了,真正开始发文字,浏览内容,了解这里也是这两周才开始的。哪怕就这两周而言,也是迟到的新人卡了。到现在也有很多没有看明白的地方,不明白到,即使想要问一个问题以获得解答,也不知道应该问些什么。于是又回到了新手指南,里面推荐可以从新人打卡打开始,这和我来这里的初衷倒是不谋而合——总得从什么开始,做点什么,慢慢找到节奏。

我此前没有过参与的经验,发的文字几乎一直是自言自语,这个新人卡也算是我想要打破这个闭环。想一想所写的文字,大概并没有特别想要表达的主题或是内容,如果非要有一个统一性,那只能是关于我的。而关于一个人是怎样的,又只能从内容中去了解,这又使得我或是像我这样的人,没有办法自如地和外界交流——总是没有什么值得一说的部分。但我已经决定要积极地生活,所以,积极地看,这也是一个了解。

我想象现在正在对话的“大家”回答道,(假使不是村上小说中带着面具如同白色迷雾的同学,一起怒吼着“说点什么!说点什么!”那无疑是相当让人恐惧的经验。)

那你喜欢什么?

我喜欢凡妮莎科比,太美了。我脑子里当真是这个回答。不论怎样,这说明我是个视觉思维的人。

为什么叫“寻羊鼠”这个名字?

无疑这名字来自村上《寻羊冒险记》,简单来说,就是,我认为我符合这个名字。并且它很有意思,它是以动词开头的组合名词。

好像没有一个可以让人接得上的话,如果我是“大家”,我一定会想这个人是不是没有交流的欲望?

“啊,不是这样的,我正在努力。”确实如此,我正在努力。

大家好!我是寻羊鼠,我会在这里发一些诗,随笔,影评,读书笔记,大概也会有小说,如果确实有价值的话。大部分仅仅是我所看到的,想到的,我觉得有意思的分享。我想要成为一个写字的人,不仅仅是排列组合。也希望能够和大家交流,如果能够交到朋友,那当然更好了。在此关联已经发出的两篇,也可以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我。谢谢!

你看,这不就行了,还是能够正常说话的嘛。我想象中的“大家”如此说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