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羊鼠
寻羊鼠

一个想要写字,尚未动笔的人。

我在未来等你

(编辑过)
如果有千亿兆分之一的可能,假使真有这样容易被更改的命运可言,那当真是令人欢欣鼓舞的

但凡我给你写了这封信,而你如果能收到,你大概都不会成为现在的我。你和我将如同两个平行宇宙的时间线,哪怕在收缩束的影响下,都不可能交叠,而这种事情,十年前的你,是相当迷恋的。假如当真如此,那就意味着,在平行宇宙中,无论如何,我们都是不可能相遇的,我和千万个散落着已经脱离“我”命运收缩线的“你”将是毫无关联可言。反而言之,这封信的对象,能够成立的,那个既定事实的“你”,是有且仅有唯一的“你”(永远无法收信的“你”),而现在坐在这里写信的这个“我”,也是有且仅有唯一的“我”(永远无法寄信的“我”)。而你永远没有办法逃离我,你只能成为我。

但如果有千亿兆分之一的可能,假使真有这样容易被更改的命运可言,那当真是令人欢欣鼓舞的。而命运令人恐惧之处就在于,不论我如何向你发出讯息,你又如何暗记在心,所能够发生的事情,这样或是那样,都将如同席卷而来的洪流一般,毫无规律可言,你必定会在我们已经一同熟记的线路上再次跌倒,再次被裹挟而去,再次无法呼吸,再次沉溺其中。我知道你多么渴望获得帮助,多么渴望言语的交流,情感的融会贯通,知识的眼花缭乱,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可这不是我能够给你的。你需要的是另一个人,另外的人,其他的人,除了我以外,或者说唯独不是我的人。你要相信,我自始至终是存在在你的身体里的,流离在你意识之外,那些混沌未解,你不曾看见的部分里。我和你之间从来不存在时间的阻隔,或者说,从你到我,仅仅是时间的打磨,等你慢慢发现,而我们之间其实是不存在任何隔阂的。

我知道你常常和自己说,不要害怕,我会保护你的。我到现在也会这样和自己说,或许十年后的那个她,也同样存在在我的身体里,在我矇昧未解,尚未发展出来的人格之中,那个人正在静静地观看着。她的态度是冷淡的,而她是知道,我是多么喜欢一个冷淡而又坚定的朋友。她对我所发生的事情习以为常,却绝不同情。而这是你给她约定下的规则——绝不同情自我。你看,你是怎样约束着并严厉地对待着我们啊,你是比我们都强大得多的存在,时间是你的同伴,潜能是你最好的武器,你不知道你可以如何伤害我甚至消灭她的存在。而我们又是用怎样嫉妒甚至惊恐的目光看着你,我们是如何畏惧着你,一如你如何畏惧着我们。你害怕的是不可明状的未知与尚未到来的未来,而哪怕是你害怕,也是人类强力生命的证明,是你的独一无二的权力啊!哪怕是你对我的恐惧都让我如此艳羡,更不要说你所拥有的健康,你的无知与天真,你享受着自由却不自知——你的保护人时间将会如何伤害你,如何一点一点夺走你的生命。即使你如此严苛地对待我,我的心理预期也并不低,我归顺于你,也并不意味着你主宰了一切。我尚有自己的领地,有属于我的小小天地,有新开拓的疆域,也有我去探索未知与未来的自由。我还有她的等待。

我自然没有比你更聪明,也没有比你优秀,时间磨损着你,打磨成了我——时间也同样磨损着我,可她会怎样呢?我不得而知。毕竟这样写信的机会是不多的,假使你真的看到现在的我,我不愿你感到失望,我想让你知道,我对你的喜爱远远高于我自己。而我又是知道你的,你对自己的厌恶像是生理性的剥落,难以抑制,无法阻拦。你难得对自己满意的那段时间,也是我这十年中,最常想起的时间。无论如何,我很想告诉你,我很喜欢你,喜欢你的一切,我在未来等你。


应当写在开始的最后:

看到《给十年前自己的一封信》的活动,想起《命运石之门》里给过去的自己发短信进行时空跳跃的情节,以及里面关于命运收缩线的平行宇宙理论。于是我想如果真的有这样的可能,我给她写了信,给了她关于未来的信息,她或许就不会成为我,那我为什么要做一件会消除我这一存在的事情呢?然而现在的我,与过去的我都是百分百既定的事实,正因为无法更改,才会有封信存在的可能。那么真的能够传达到过去的,可以进行时空跳跃只有情感本身了吧,于是就有了这样一封语焉不详的信。而我相信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有过,不想让未来的自己后悔,不想让未来的自己失望这样的相互映照的想法吧。这就当作是给那个想法的回信吧。


P.S.

强烈安利《命运石之门》!!!!2010年的作品,一句话,好看到,现在就想再去写封信,强烈安利给十一年前的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