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let
Islet

摄影记者

装修导致的家庭矛盾

最近在装修父母曾住过的老房子,引发了一系列矛盾,我的每一个选择在父母看来都是不成熟甚至是错误的,而他们的每一个决定在我看来都保守而无趣。诚然妈妈在装修上耗尽了心思,即使那房子是给我住的,但在她看来这仍是她的领地,而我,则在工作的繁忙与不断的被否定中主动放弃了自主权,把绝大部分的决定权拱手相让。这很能体现父母与我之间的关系,母亲从不相信我可以把事情做好,而对我倾注心力的事情则几乎不闻不问,只是希望我可以如别人家小孩一样与大众保持一致。而我自己也是为了逃离这种控制而和原生家庭渐行渐远,我知道母亲把房子让给我,除了希望我得到安稳的生活,不用为波动的房租担忧,更本质的目的是重新回到他们的庇荫之下。这种庇荫在我看来,只是换了表现形式的控制罢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