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拍5手
就是要拍5手

最近忙些,不过虚拟世界还是太精彩!虽然比较少创作和参与但是心还是一样,一直都在。喜欢看好文章,也会支持废文章!觉得Matters是个充满宝藏的地方可以慢慢挖掘。最后还是希望大家繼續你拍我, 我拍你...

自办征文后感

只要有人仔細閱讀你的文章產生共鳴,或從閱讀他人的文章中獲得收获,那也就值了!

我苦苦追著1700人可是卻只有160追著我!

在心情低谷时候,搞了个活动。我迷迷糊糊的写下以上的话作为开端。不懂是是不是因为这句话让许多人感触良多,大家也纷纷的投稿了。。。呵呵,我想那是好事呢!😂

@Red 第一个投稿追蹤因文字,人數是隨興!就说:

跟king的想法有點差異,我不在意誰追蹤我,卻是去看看我追蹤的作者。

我看我追踪人的作品也许是因为一个图案,也许是一句感同身受的话,也有可能是因为当当一个标题就去追踪了。

接着他也说:

我追蹤的作者有120名。我會定期退除追蹤,增加追蹤,在我知道可以退除追蹤的功能之後,我就會定期這樣做。會得罪人嗎?當然會。
我追蹤你,並不是因為人情或是社交,更不是因為你追蹤我,而是因為你的文章讓我有興趣

我懒惰所以我不去做退除追蹤的动作了,有可能因为当当一个标题就再去追踪新的人了,也许有一天我会把全部都退除追蹤再重新好好的追踪自己感兴趣的就好。


Angela Chen是第二个投稿回應@就是要拍5手:那些我追蹤的人说出以下的话:-

他自怨自艾地發起徵文「那些我追蹤的人」... 驀然發現,我是被他追蹤的1,700人之一,但我沒追蹤他。。。

在尾端她告诉我:-

最後,我想告訴@就是要拍5手 ,你有好的文章好的想法,只要持續耕耘,很快就會達標。再者,要那麼多人追蹤你或追蹤那麼多人的用意為何?只要有人仔細閱讀你的文章,引發共鳴,或從閱讀他人的文章中獲得啟發,那就值得了。

这时候我突然开窍了~~ 有没有被追踪确实不大重要,在这里最重要的还是文章吧而不是有没有被追踪!

@幣圈小白兔的日記 是第三个投稿,虽然短短几行字,最后一句却让我印象深刻。

很多時候我還是看"發現"裡面沒追蹤的文章,順便挖寶~

珮妍媽媽🌱是第四个投稿喜歡就是喜歡,她说:

我最要好的朋友都不是時常聯絡的⋯⋯可能一年只有一兩次⋯⋯但彼此的友感情卻要比常聯絡的深!

这个跟我超像的~~最要好的朋友都不是時常聯絡的,但是感情还是几十年不变。。。偶尔聚聚聊聊近况。。。

文字對我是一種互相交流的媒介,縱使沒有熱烈的回應我相信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因為馬特市是我可以「只做真實的自己」的平台,容許我可以盡情自由自在自主的去展現、表達、抒發自己,這才是我當下人生感到最需要及幸福的事,所以我才仍然留在這裡!

同感,在现实生活中逼不得已才不能做真实的自己,到了马特市干嘛还再委屈自己呢?就算没人看也没人回應,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因为那是对Web3的憧憬。。。

她在照顾女儿的当儿还能抽出时间写作确实难能可贵,精神可嘉!


九月故事館 第五个投稿 追蹤你 跟隨我,他说:

國王陛下 @就是要拍5手 是我為數不多,也是幾位最早支持我的追蹤者,所以我以支持他的徵文活動,來謝謝他持續的支持。

谢谢!大家互相支持!我喜欢你的故事也会尽量把故事看完哦。

我追蹤的人都有不一樣的理由,但是共同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滿足我對事物的好奇心。

也许当初那些被我追踪的,大概也是滿足我對事物的好奇心我才追踪他们的。

在這裡,不管是我追蹤的人或是願意跟隨我的人,謝謝你們讓我在馬特市定居下來。

这也是我想说的!


有靈Y.L.是第六个投稿被關注這件事讓我很高興时说:

有時候會看到追踪人數少了一點,真的會難過,甚至會覺得是不是自己寫得不夠好,或者是自己的故事不足以吸引別人的眼球。

自己的作品能被人喜欢就是最好的鼓励,哪怕只是简单的拍五手而已。
我很常时候也是觉得自己写的怕不怎么吸引人就写下不去了。后来把心态转一下,就当作自己的日记,只写给自己看就好,有👏的就当着鼓励,没👏的也罢,不能要求每个人都喜欢啊。


Hoak 第七个投稿在他文章 那些我追蹤的人里说道:

我每每看到這邊發文的專業度,驚恐程度使我不敢勇敢地踏入,磨磨蹭蹭也幾個月的時間,最終還是下了決定進來。

马特市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而我觉得自己的作品简直是惨不忍睹啊!

原以為就可能會只在這個圈圈裡互相交流,不過花越多的時間在這,發覺有很多的寶藏可以挖

我在这里简直是挖到太多的宝藏了!

我當初是看到妳的名字我完全沒點開過你文章,就追蹤你了,是看到徵文活動後,我才開始慢慢回看你的文章。

原来办活动可以吸引人追踪的,等储存够like coin后我可要再办活动了!😁


小太陽的星與心第八个在 參加徵文ー那些追蹤我的人〜 愛我的人與我愛的人里道:

好與不好這種事,就是自我觀感與當時瞬間的一個感覺,你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喜歡有理由嗎?沒有!

对!就像喜欢一个人那样,不需要任何理由!喜歡就是喜歡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第九个在那些我追蹤的人 | 梳理追蹤道:

起初人生地不熟只能從熱門裡去尋找自己有興趣的文章

刚开始我也是那样,寻找自己有興趣的文章而已,这么说来我也是要回归初心了!

不管是哪一個,"留言"好像都是一個很重要的途徑,留言就像一篇極短文,在短短的篇幅裡(雖然在這裡有許多留言都可以自成一文了)。

不是当当因为文章写的好,有时候只是因为有趣的留言而去做追踪的动作。
更甚的是留言写的既然比文章还要长。


野人第十个在我的追蹤里道:

好多人的文章讀膩了就會退追蹤,完全沒別的意思。因為網路習俗,退追蹤好像總會有斷交之類的意味在裡面,這種事就很煩。但我是不太管啦,特別是沒太多交流的作者。

我在他帖子下留言:

。。。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人继续发文!让这个马特市活跃起来。。。

有缘自然能看到,无缘就擦肩而过。。。😀😀😀😀


咦?十个了?没有了吗?还有。。。因为支持者的慷慨解囊变成多了十三个名额出来。

@蔚藍天空 @孙李 @Angela Chen @Flora異想 @九月故事館 @小太陽的星與心 @Chin  @野人 @si薰
谢谢你们的支持,我把你们的支持转给以下的作者,让有参与的都有份。
@hevangel @禾雅


hevangel第十一个在那些我追蹤的人里道:

由於我生性孤寒,堅決不用真錢購買Likecoin,所以任何有免費Likecoin的活動,我都湧躍參加,換取Likecoin和大家在馬特市一起玩。。。。追蹤那麼多人,與直接看Discover基本上沒有分別,那追蹤的功用還有何意義呢?

说的是,如果把Discover当作幸运抽奖,有兴趣就点进去看,没兴趣的就直接略过。。。
不过他追踪的Web3大咖我还都蛮喜欢的,可以说是同道中人。我也是其中一个坚持不用真金白银买likecoin的,只是卖多余的bandwidth所赚来的换去likecoin而已。也是因为这样才有办这个活动的冲动!


禾雅第十二个在我追蹤的那些人里道:

什麼樣的文字會打動我? 其實沒有什麼標準,全看我當時的心境,與文章是否讓我產生了共鳴。

有时候读第一遍未必产生共鸣,甚至没有感觉。奇怪的是过了几个月如果又从新读回去同样的文章却引发共鸣。。。也许是心情在作怪?

一開始看到徵文內容,其實我嚇了一跳,哇! 這麼直來直往的個性啊! 。。。我當初是看了@就是要拍5手 的自介,才知道為什麼要拍5手! 本來我是按照自己喜歡的程度來拍手的,不過那句話太鏗鏘有力,所以從此我就拍好拍滿。

我也试着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随性拍,真好就拍5下,真不好就拍一下就当着鼓励。也当作记录作者的成长,也当作自己的阅读后感。那自介早就变了样也不用太在意它,刚进来马特市只是随口说说罢了,当初大概是为了吸引众多的眼球才那么说的,现在发现果然是鏗鏘有力啊!😁

备注:禾雅坚持要配个好图才发布,其实妳的好文已足矣,配图只是点缀而已!


Chin 第十三个在我也是1540中之一里道:

其實我是個不敢主動留言的人,在現實生活中也不是個社交高手,怕誤解了別人的意思或是擔心留言顯得太傲慢

我也是在現實生活中不敢太多言的人,但是到了這裏就暢所欲言,有什麽説什麽吧!

目前我沒有追蹤 @就是要拍5手 可能只是剛好發文和我上線時間沒對上,像我這麼懶惰的人還是會先從經常留言的人開始回看,也只能怪我為人較被動。

難怪,看了既然忘記留言了(打好這行字,趕快去留言區補上)。。。哈哈。。。。。。


托爾德 第十四个在文友的溫暖裏道:

追蹤 @風翔萬里 的開初我也追蹤了很多人。。。。然而,這不礙我注意到風翔萬里的暖。。。她的文字都像大熱天時吹來的微涼晨風,讓躁熱的心稍稍冷靜下來。

因爲她的暖,讓他繼續追蹤著!

這樣的追蹤,既悲傷,也浪漫吧。

有時候短暫的邂逅比浪漫更浪漫!


豈几文 第十五个在也是 1 / 1540 的我裏道

於是小心翼翼地查了一下,發現自己竟然也很沒禮貌的沒有與 @就是要拍5手 互相追蹤,羞愧之於,也來發一篇文章呼應一下。

不用羞愧,謝謝你遲來的追蹤,也謝謝你的呼應!
大家可以去看他滿滿創意的打油詩!

后感:虽然投稿活动的奖励金不多(如果跟官方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啊),不过还是要谢谢大家的参与!

以上是我斷斷續續更新的,都是我看後的感受。還有剩下的八個就去留言區看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