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拍5手
就是要拍5手

最近忙些,不过虚拟世界还是太精彩!虽然比较少创作和参与但是心还是一样,一直都在。喜欢看好文章,也会支持废文章!觉得Matters是个充满宝藏的地方可以慢慢挖掘。最后还是希望大家繼續你拍我, 我拍你...

父母應優先規劃退休金还是教育金?

人们能够借钱念大学, 却无法为退休而借钱。

根据美国线上资产管理公司Personal Capital的 最新调查, 70%的千禧世代父母(指1980到2000年中期出生的世代)表示,以优先顺序而言,准备子女的大学教育基金比准备自己的退休金还重要。

多数专家表示, 这样是犯了理财大忌。

Financial Fountains公司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员布蕾斯顿也持相同看法。她表示:“我建议父母先为自己着想, 这是他们所能给予子女的最棒礼物。 因为没人能保证在父母年老时, 子女将能在金钱上或其他地方照顾父母。

的确是!自己有退休金过晚年生活,孩子也没有那么大压力,就像我父母就是有自己的退休金所以孩子们的压力也没那么大!

布蕾斯顿建议父母要向孩子们坦白有多少能力可供他们上大学,即使可赞助的金额可能令孩子们失望。愈早和孩子们讨论这些, 子女就会有愈多的时间了解现实并提早做准备!

父母应不应该为子女的大学教育而延误自己的退休金规划?子女到时候可求助学贷款或靠奖学金帮忙,那麽退休金到时候还有的借吗?

白手起家的百万美元富豪卡尔登则认为,不要为子女付大学学费。“如果子女想上大学,让他们工作赚钱并存钱, 去读他们想读的大学。”
-- 这是典型父母难以想象的事!

若父母没有准备足够的退休金,  将来孩子们可能必须要资助父母, 结果导致他们在奉养父母的费用比就学贷款的金额还高。

尽管要不要为子女付学费攸关个人决定, 但谨记得 --

人们能够借钱念大学, 却无法为退休而借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