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拍5手
就是要拍5手

最近忙些,不过虚拟世界还是太精彩!虽然比较少创作和参与但是心还是一样,一直都在。喜欢看好文章,也会支持废文章!觉得Matters是个充满宝藏的地方可以慢慢挖掘。最后还是希望大家繼續你拍我, 我拍你...

新年裡的“特別關心”

結婚前的特別關心和婚後的特別關心原來都是那麼的傷人!

新年裡最怕親戚的特別關心,姨媽姑姐一人一句幾時結婚啊?!趕快結婚啦!怎麼還沒結婚?!找不到女朋友嗎?要不要介紹給妳啊?有那麼忙嗎?是不是眼光太高?是不是。。。要不然。。。聽在單身時期的我很不是滋味!我的婚事幹嘛你/妳來操心?難道我需要另外一個才能活?我現在不是好好的?那些是婚前。。。一笑帶過。。。。

婚後。。。沒有孩子也被姨媽姑姐講!趕快咯,不小了!小朋友很可愛的,快點生幾個來玩玩。。。你要拖到什麼時候?有沒有去看醫生?快點去做檢查!姨媽呀!我們已經計畫生育了,在努力中。。。。什麼?都結婚那麼久了!(其實才不到一年時間)還在計畫?你懂高齡產婦嗎?越老約不容易生嗎(其實才三十歲不到)?年紀越大越沒力氣照顧(我自己累而已,不關你的事)!

婚後有了baby。。。作麼頭歪一邊了?睡姿要調!作麼?baby還不會走路?作麼baby一直看電話?電話不好!作麼不要管baby?不可以爬來爬去!等一下有很多細菌!

baby長大了。。。你要控制...不要一直給他看電話!電話不好!不要讓他作低頭族!什麼?!他只吃白飯?長不大的。 。。 什麽?還要一直追著喂才吃!還要给他吃多样化的食物,不可以吃单一食物。什么!他常常吃麦当劳(其實一個星期就那麽一次)?吃这么没有营养的食物?不可以!

謝謝你們的特別關心我收到了,但請適可而止不要超越我的底綫。你是我長輩也好,親戚也罷!真的,點到爲止就好!我不反駁是因爲你是我長輩雖然沒有大我幾歲,我還是尊重你的,畢竟一年才見那幾次面,我不想不歡而散!

新年見面不是數落的時候,是歡聚一堂的時刻!好聚好散,要不然下次我孩子沒有出現在你面前時,你就懂是什麽意思了!我試過一次,這招的確會讓人閉嘴的。

父母比任何人都緊張,都注重孩子的身體健康!你只是現在看到有些狀況既然沒有根據你原來的思維進行著,所以你不耐了。孩子的性格和應對方方式就只有父母最清楚!外人的你,請閉嘴,好好聊天和聚聚就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