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拍5手
就是要拍5手

最近忙些,不过虚拟世界还是太精彩!虽然比较少创作和参与但是心还是一样,一直都在。喜欢看好文章,也会支持废文章!觉得Matters是个充满宝藏的地方可以慢慢挖掘。最后还是希望大家繼續你拍我, 我拍你...

夫妻相處之道:三多、三少、三不要

要想婚姻一直穩固,就要做到這三樣:三多、三少、三不要!


一男一女,成夫妻,一夫一妻,經營家。夫妻二人,相守一生,柴米油鹽度日,並肩同行數年。夫妻能否攜手到老,由兩個人決定。長久的夫妻都懂得如何相處,要想感情歷久彌新,要想婚姻一直穩固,就要做到這三樣:三多、三少、三不要!

1、夫妻之道:三多

第一多:多體諒。兩個人在一起,不可能一直風平浪靜,總會有吵架拌嘴鬧矛盾的時候。只要相互理解,彼此體諒,你包容我,我遷就你,才能和平相處,恩愛度日。

第二多:多信任。信任,是感情的催化劑,沒有信任的感情,不會長久。夫妻之間相處時,你若對我猜疑,我若對你戒備,彼此誰也不信任誰,就會產生隔閡,引起矛盾。只有相互信任,婚姻才能久穩。

第三多:多陪伴。甜言蜜語再好,不如一份陪伴,誓言說得再真,不如彼此依偎。低谷的時候,你陪著他,難過的時候,他護著你。彼此多陪伴,常陪伴,才能減少誤解和猜疑,讓感情升溫,讓家庭完整。

2、夫妻之道:三少

第一少:少嘮叨。女人嘮叨,是在乎的體現,是關心的證明。但過度或頻繁的嘮叨,就會讓男人產生反感。時間長了,給男人帶來困擾,勢必會影響到夫妻感情。真正聰明的女人,都很少嘮叨,而是用鼓勵和安慰代替,讓男人心生暖意。

第二少:少嫌棄。男人不要總是嫌棄自己的老婆,她身材走形,是為你生兒育女所致,她素麵朝天,是為你操持家務所累。你要看到她的辛苦和付出,給予疼愛感恩,不要冷落嫌棄。

第三少:少冷戰。夫妻之間,吵架不可怕,怕的是冷戰。一旦冷戰,不願溝通,就會任由矛盾加劇加深,嚴重的會導致夫妻感情破裂。

3、夫妻之道:三不要

一不要:不要與異性交往過密。

有了家庭和伴侶後,最大的忌諱就是和異性交往過密。如果稍不注意,就會引來誤會,給自己和家庭帶來麻煩。更可況有些異性本就不懷好意,早點與他們劃清界限,保持距離,對伴侶忠誠,婚姻才能幸福。

二不要:不要把付出當成應該

夫妻之間感情再好,也不要把對方的付出,看成理所當然的事情。要懂得感恩,給予回饋,珍惜對方的付出,才能得到更多關心,回報對方的深情,才能穩固婚姻感情。

三不要:不要把錢看得太重

夫妻二人相處時,千萬不要把錢看得太重。凡事都要用錢交換,張口閉口都要談錢。為了錢,吵得不可開交,因為錢,事事分得太清。時間長了,除了錢再無話題,一旦交流少了,感情也就淡了。

身為男人,要記住:無論你多麼富裕成功,都不要拋棄陪你吃苦的老婆,這才叫良心!身為女人,要記住:不管你多麼優秀漂亮,都不要嫌棄與你相守的丈夫,這才叫真心!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今生能成為夫妻,皆是上天的安排。一日夫妻百日恩,少來夫妻老來伴,好好珍惜你的伴侶,畢竟只有對方,才是今生陪你到老的人,才是此生陪你最久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