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逊
威尔逊

生活..........................................

未命名

曾几何时,我们还贪婪的享受着父母理所当然的爱与付出,眨眼之间我们已经长大进入而立之年。真想守护在垂垂老去的双亲身边,但无论你是否愿意,蒲公英的种子总要被风带到另一个地方 ,每一次这样的别离和相聚都汹涌着无比言说的痛。

  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任何的礼物都是虚拟的 ,父爱会追随我们的一生,温暖伴随永远不离不弃!

  父爱如山 ,坚毅而沉稳,无论风雨摧残都坚不可摧!父爱如海,深邃而久远。无论怎样潮起潮落,那份爱总是博大精深毫不褪色! 父爱如酒,芳香醇厚,时间越久越能品出岁月的味道!

  父亲是一个平凡的人,他一直在谨小慎微的活着,为了撑起这个家他早出晚归风雨无阻,"泥水匠"这个行业他干了五十多年,家境的贫寒父亲也没有上几年学,就凭他的心灵手巧从小就学了一门手艺。 这个手艺在那个年代也是破天荒赢得众人口碑。他成了全村家喻户晓的人物,哪家盖房垒灶台都离不开他,父亲日益穿梭在严寒酷暑,一家的生计就靠父亲来维持,所以过早的劳动负荷是父亲落下了一身的病根。

身体的不便,也让父亲的活计日益减少。对于闲不住的父亲来说,无疑对他是一种致命的打击,父亲从此日渐沉默,烦躁不安,有种落魄的孤寂。

  记得五一回家,门上挂锁。四处寻找,才发现河畔山坳里父亲低头弯腰开垦挖地的背影,当我突如其来出现在父亲面前时,父亲惊讶不止,随即微微直起脊梁,脸上一阵惊喜。看着父亲那日渐脱落仅存几缕白发被太阳灼晒得发红的秃顶,我突然感觉父亲的艰辛和不易,父亲明显苍老了 ,我禁不住泪如泉涌,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父亲其实真的早就老了……

父亲患了眼疾,前些年做了手术后眼睛视力明显下降,视物模糊,父亲长期耳鸣 ,听力骤然下降不比从前,经常差七差八张冠李戴 ,一句话得重复数遍。而你得将声调提高八度他才能听见,有时问的多了 ,我们也嫌不厌烦。他也便自知之明囫囵吞枣一扫而过不懂装懂。有时对我们的反应茫然无措。

长期的高空作业,跌打滚爬父亲腰腿也落下病根, 每逢连阴雨就会隐隐作痛。 今年父亲双腿患上病毒性疱疹 ,硬是不想花冤枉钱,在家自创自治,与病魔作斗争,结果疱疹溃烂化脓,导致全身浮肿 ,无法行走。无奈之下一人去医院诊治,对儿女隐瞒病情 ,不让亲属去护理,在接他出院那天,撩开父亲裤管,只见两腿淤血青紫 ,疤痕斑驳 ,几个核桃大的坑铿锵有致 ,血肉模糊。我霎时懵了,悲怆不已,痛哭流涕。让他再度住院,却是不肯去 。他觉得对于他的身体来说花钱就是一种奢侈。

相比之下,那些无病呻吟一点风吹草动就草木皆兵敲山震鼓的人来说,真不知父亲的这种行为可歌可泣还是可悲可怜…

蝼蚁尚且贪生,何况人。 父亲总是把困苦埋藏心底 不愿牵连儿女,他的伟大造就了对自己的苛刻,却成全了儿女的不孝 ,真希望父亲能多一份爱惜给自己。留一份机会给儿女。让孩子为你分担。

这是父亲一份伟大的爱,他的这份爱包含了凄楚,我为父亲感到难过, 但是已经于事无补,追悔莫及。

苍老的父亲,却不敢弯曲脊背,却不敢垂下双臂。他必须隐藏自己的脆弱。挺拔如参天大树,给孩子撑起一份安宁的天地,让儿女一如既初的放心 。

父亲的熏陶和影响是刻在骨子里,我除了对他的依赖更多保持的是一种敬胃!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太多语言的交流,无声无息就在那一句慈祥的微笑和严厉的指责中相映开来,对父亲我除了油然而生的一种敬畏还伴随着有一丝恐惧,意见相斥时也不敢顶撞,稍有疏忽便会遭到父亲严厉的呵斥!

血脉相承除了生活习惯相似,成年后言谈举止也有了父亲的影子,性格也具备了父亲的一半传承。朴实善良,勤俭持家。易爆易燥,率直坦荡。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母亲给了我血肉之躯,而父亲一个勤劳朴实,沉默寡言,不苟言笑,却把对儿女的爱深深埋藏在心底。父亲没有华丽贴心的话语,没有伴随耳际无时不刻的唠叨。没有日夜陪伴的温柔。他默默的隐藏在世界的角落 ,把每一次倾诉的机会留给母亲 而自己就像一个与世无争的局外人,在你身陷困境中总是无怨无悔倾囊相助 ,高尚的两袖清风落地无声。

母爱的伟大,是我往往忽略了父爱的存在,而父爱却潜移默化以沉默的力量影响着我们。

在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人便是父亲,他从不夸奖你有多棒,内心却早已骄傲到内伤,他从不对你嘘寒问暖叮嘱万千 ,他的爱却是深沉醇厚 ,海纳百川。

年老的父亲,也不敢让梦想枯竭。必须用百倍的信心让其鲜活如初。为儿女撑起一片天、挥去岁月的孤寂扫荡人生的障碍。

  本来淌过一辈子河流的父亲,应该拥有一片幽静的草地。在和风绚烂中,把一生所有疲惫都闪烁在芳草花香中。去勾勒一副惬意的诗意!

本来走过一辈子山坡的父亲,应该拥有一片恬淡的树林,在清新的雨后透过枝叶缝隙洒射的阳光中,用父亲淡定从容的脸盘,汇织成生命最美的神话!

  对于孩子来说,父亲是依托,是偶像,是一份踏实。

对于我来说,父亲是秉承,是人类血液涌动出的天籁之音。

对于我来说我不愿意父亲像一台机器,一但上了发条,他就要循规蹈矩永不停歇, 我需要你停驻脚步,享享清福。

我已经参悟到尽孝要及时,多份长情的陪伴,等到子欲养亲不带待时,会抱憾终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