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SAMA
无语SAMA

关于真正的新疆,一个在新疆生活了四年的大陆男人

最近海内海外人士都对新疆这个地方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我看着那些不懂新疆的乱猜测新疆的鼓吹新疆的都觉得挺尬的😅,因为大概你们都不真正了解这个地方吧。

首先,新疆这个地区确实是挺穷的,如同国外的各类媒体拍摄的“部分”农村地区来说,但也没那么夸张,因为gcd大力扶持新疆居民和少数民族,现在新疆地区无论是城市和农村都得到改善

18年随便路过拍的小村庄

还有新疆什么人民幸福指数不高啊、不允许发展经济区、强迫维吾尔族人摘棉花啊,如果刚建国那会儿边疆动乱我还信。但现在人少数民族补贴政策、贫困地区补贴、少数民族经济发展补贴、还有脱贫攻坚的实行,现在基本过的很舒坦。(你不干活一年只拿补贴都够吃饱饭穿暖衣了)

2019年的就乌鲁木齐附近的安置房地区(免费的)

而且新疆人还有个独特的好处,基本每年必须都有国家的一级教师(大陆最好的教师资源)都要被投送到新疆的各个农村和城市的学校里面。当年我这个内地学生羡慕很长时间……。

还有关于新疆警察多还带枪这个问题吧。你看看当年新疆暴动,一群高喊自由和安拉万岁的疯子在大街上见人就杀,烧车子房子、砍死几十个警察之后你说要不要加强对新疆的安全问题。

新疆的警察站我那会儿去的时候没有这样的但里面人员配置是一样的一个持枪民警、一个防爆盾辅警。一个街道一两个


不过大概也确实有政治因素吧,新疆基本大街上都是摄像头(没关系内地也一样)然后地铁站、火车站都配备有全副武装的警察。

不过新疆那地方一些地方是真的穷,穷的和非洲地区的差不多。虽然有扶贫政策吧,但有些地方太偏了一些命令下达了他们也实行不了。

一户新疆农民去农村集市赶集,新疆以前这种穷农民挺多的,但扶贫政策推行之后就变少了

总的来说新疆有很多不足,但也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怎么说呢惨,gcd对新疆人民也是挺积极的,(虽然效率有点慢)但能对新疆如此大力发展并且大力扶贫的我感觉也就中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