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_xy
Dr_xy

在《Pause Giant AI Experiments: An Open Letter》之外

人類不會因為AI而滅亡,這個星球上從來不會因為一個生命沒用而滅亡,從底層的植物到動物們,他們都很好的在這個星球上生存,哪怕他們顯得那麼低級,顯得多麼容易被淘汰。但是從來不是的,大自然給予了所有生命生命的權力,人類更加不會真的被淘汰。


AI將會取代人類文明,這裡的人類文明代表的是至今為止社會運轉的文明,這個文明對一些既得利益者非常友好,他們站在高處,擁有權力,並且通過各種方法去控制大量的人類,比如階級,金錢,制度。而這些方法在AI現在所表現出來的能力面前就已經不堪一擊,這個程度的AI就能夠大量取代勞動力。


毫無疑問AI將一定會毀滅現在的文明,但是我們應該去尋找全新的文明,而不是退縮,更不要說這樣的退縮毫無作用。


我們應該保障AI真正去改變社會,建立更和平,更平等,更友善的社會。我們要努力去限制那些握有權力的人將AI控制在自己手上,將AI加入現在落後的製度或者製造新的控制性的社會制度。


每一個商業領袖都知道要怎麼出牌,要如何進攻以及如何防守,但是通用人工智能對他們來說是一場意外,他們面對這樣的未知感到恐懼,他們不知道通用人工智能對於他們控制的社會會產生多大的影響,他們感到害怕,因此而簽署了這樣一份暫停AI發展的呼籲,去製定規則。這是不道德的,我們每個人都在直面這個未知——未來文明的參與者。


每個人都應該要思考,AI(通用人工智能)已經到來,時代一定將會改變,你需要做出選擇,你要選擇成熟的既定的過去,還是一起去建立一個未知的未來。而在面對未來的時候,由於互聯網的關係,未來是由每一個人建立,我們是否應該聽信別人(哪怕是一些受到認可的),還是相信自己的感受去行動。


今天,那些高高在上的人簽署了一份協議,他們要求制定對難以預知的未知的規則。今天我們也可以思考一下:我是誰?我感覺什麼是對我來說更好的?我是否應該要做出什麼選擇?


請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