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城市少女
退休城市少女

自我療癒空間,主題沒有設限,願我們都能從文字中得到平靜。

【社區活動】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不是我的錯

(编辑过)
發生過的事情已經發生,接受過去每一個自己,讓後悔成為未來的力量。
曾經,我經歷過因為吵架把行李丟出窗外把車開走,放我一人在路邊淋雨的男人;曾經,我經歷過因為發怒就把我反鎖在車內幾個小時的男人;曾經,我經歷過因為意見不合,就在高速公路上亂轉方向盤以生命作威脅的男人;曾經,我遇過心情不好直接出氣在我身上的男人。但以上,沒有人來救我。
遇到恐怖情人,不是我的錯。

我與A分分合合在一起約8年(?)其實我已經記不太起來了,總而言之是一個漫長的日子。雖然年紀輕輕但該遇過的都遇過了,回想真的想掐死自己哈哈。

過程的陳腔濫調就不需要陳述了,容易嫉妒妄想的人會有一些特定的行為,同時也具有較強的攻擊性,雖然很多情侶之間都會有摩擦或爭吵,但對嫉妒妄想的人而言,這些行為會用極端的方式來呈現:

⚠️強烈控制欲:交代行蹤、完全掌控通訊軟體的訊息、控制你的交友狀況與親人聯繫
⚠️暴力後的甜蜜
⚠️情緒起伏大(A有食用抗躁藥物)
⚠️自戀型人格:簡單來說就是媽寶(抱歉我不是要戰星座,但A是獅子座,這種自戀症頭很嚴重)、過度的物質饋贈

所以當發現對方希望我:沒有腦袋(只能聽他的)、沒有金錢(只能用他的)、沒有朋友或家人(無法找人討論、陪伴,只能繞著他轉)、沒有自己(他說了算)⋯⋯我已經知道完蛋。

和A在一起的日子我有得到憂鬱症,現在有壓力創傷症候群,狀況不好的時候會連續一直夢到以前的事情,我想大概只能用地獄來形容吧。很多人可能認為說發現對方是恐怖情人就應該要快分手不能再交往,但往往真的發現對方是這般模樣時,他也不可能輕易讓你逃脫了。

恐怖情人很會利用情緒勒索,會逃不出他們手裡的女生或男生通常都是容易心軟的一群,常常都會認為對方下一次不會再這麼做或是不會再發生。不要說女生笨怎麼樣,並不是,面對恐怖情人的情緒控制,只有手足無措,尤其經歷過路人經過卻沒有來解救我的時候,是對人性最黑暗的時刻吧,渴求有人可以幫我報警、渴求什麼人能幫我喝止A的行為。

遇到恐怖情人往往最恐怖的不僅是過程,而是分開後的症狀,因為你已經習慣了對方把你生活控制在哪些時段哪個地方,而自己也被控制到變成習慣甚至依賴,等到你真的分手後你就會發現你以前擁有的朋友、生活全都因為A而所剩無幾,偏偏我個性又不是愛給別人添麻煩的那種,連電話都不知能夠撥給誰。

之前提過我個性是逃避型依附,膽小、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面對強勢的一方比較容易妥協。也不是特別有主見的人,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加上恐怖情人特別會情緒勒索,因此心軟或相信人性本善的人就容易被控制。交往期間為了怕打壞家人對他的印象,也因為A不許我抱怨,因此經常報喜不報憂,追根究底真的是我不夠聰明。

旁觀者可能很難以理解為何離不開,但即使外在因素別人能夠幫助你,心理層面仍舊有很大的問題沒辦法依靠別人解決,直到今年初遇到貴人陪伴,我才有慢慢步入正軌的力量。其實會開始用文字創作寫自己的心情也是從此契機開始吧,一步一步正視自己的脆弱、自己的無知,傷口反反覆覆總會好的。

相信自己沒有錯:從來不是當事人自己選擇的,更不代表願意被傷害。

沒有人能預測未來,若不幸遇到恐怖情人,請勇敢尋求幫助管道;不論是向社會機構、身旁親友,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不要害怕丟臉,就有機會脫離困境(例如我)。

✅讓我們一起互相鼓勵,獲得勇氣及愛對人的能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