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哈鱼
大马哈鱼

一介草民,一肚子话

你好新世界

  我一直苦於找尋到一個平台能夠自由地說話,然而微博被控制,微信好友太多不便於吐露心聲,於是來到了這裡。我屬於有表達慾望的人,即使我也只是亂說一通,也希望能盡情地說,說得暢快,無所畏懼地自由地說話。有時候我感到孤獨,我還沒能掌握好獨居生活的節奏,加之抑鬱的影響,我整天把自己關在家裡,生活有點喘不過氣。在公共平台上寫東西就是像全世界傾訴自己的心事,即使沒有人看也令人滿足,至少我把我想說的說了出來,自由地說了出來,像是在教堂懺悔,知道有人在聽,但是也不知道是誰,而且誰也不知道我是誰。

  我很愛中文世界,愛家鄉城市的氛圍,街道小巷,路邊的宵夜小攤。但是全然自由的中文世界也只剩台灣了,我沒法生活在那裡,而我又與英語世界有點格格不入,即使有了自由也失語了。我有點迷茫,有時感歎運氣不太好,但是想著我能說出這些話,能在這個平台亂吹一通,也是因為我是privilege了,大多數人也只是傻樂。其實傻樂也挺好,或者生在民主國家也挺好,倒是夾在中間的不三不四的我,有點難過。我是一個沒什麼風骨的人,沒什麼勇氣,想做個在路邊吃碟炒粉的小青年罷了,無奈生在了時代的夾縫裡。

  matters是個好地方,是人們鬥爭的場所,也是我的休閒場所,雖然這麼說有點對不起努力寫文章的朋友,但是也應該允許我這樣的小市民活在這個烏托邦裡。這裡是個新世界,用電子網絡搭建的世界,靈魂的休息站。信息化時代,不用去到某個特定的物理場所,也能躲避大哥的視線,偷偷地在墻角的陰暗處乘涼,也是多災多難的中文世界裡的一個小幸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