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哈鱼
大马哈鱼

一介草民,一肚子话

向世界倾诉

 我在伊坂幸太郎的小说《汽油生活》里看过一个有趣的表达“姐姐把恋爱的事情发到网络上,不就是在向全世界公开她的恋情吗”。想来我们是有把自己心里的想法告诉全世界的冲动,被我们叫做表达欲,或多或少或强或弱的每个人都有些这样的冲动。然而现实中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倾听我絮絮叨叨一堆东西,我嘴也不快,往往慢悠悠地说话,让人难以听下去。不如把我的想法倾诉给这个世界,让世界倾听我,当然,还有世界上的任何对我的絮叨感兴趣的人。

  蛤蟆屯的冬季到了末尾,中午开始能看见仿似夏日的太阳。我的心情跟着好起来,因为蛤蟆屯的冬季漫长而压抑,屯里的空气是蓝色和白色的,加上一点灰暗晕染,每个日日夜夜都被这样的空气折磨得抑郁,和死人没什么区别。

  今天没什么事情,没什么好倾诉的,能见到太阳很开心,同时也很开心嗅到了夏日来临之前的味道,仅此。既然这样,不如告诉世界,嘿,这个星球上,今天有个人心情还不错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